硅胶的成分主要有哪些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在很多时候提起“硅胶”往往既不是单纯的指二氧化硅的缩合物,也不是说的模具行业上面的硅化合成橡胶。而是把这两类产品都叫做硅胶。那么硅胶到底是什么东西呢?硅胶的成分又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硅胶简介

硅胶是一种高活性吸附材料,属非晶态物质,其化学分子式mSiO2·nH2O。不溶于水和任何溶剂,无毒无味,化学性质稳定,除强碱、氢氟酸外不与任何物质发生反应。各种型号的硅胶因其制造方法不同而形成不同的微孔结构。

硅胶的化学组份和物理结构,决定了它具有许多其他同类材料难以取代得特点:吸附性能高、热稳定性好、化学性质稳定、有较高的机械强度等。 硅胶根据其孔径的大小分为:大孔硅胶、粗孔硅胶、B型硅胶、细孔硅胶。

硅胶具有强的吸湿能力,因此应贮存在干燥地方,包装物与地面之间要有搁架。包装物有钢桶、纸桶、纸箱、塑料瓶、聚乙烯塑料复合袋、柔性集装袋等。运输过程中应避免雨淋、受潮和曝晒。

硅胶的用途

1、硅胶主要用于仪器、仪表、设备等在密闭条件下的吸潮防锈。

2、与普通硅胶干燥剂配合使用,指示干燥剂的吸潮程度和判断环境的相对湿度。

3、硅胶因其食品级用途可以用来做婴儿奶嘴,还可做避孕套、隆胸及血泵等用品。

硅胶的成分

硅胶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化学性质稳定,不燃烧。硅胶是一种非晶态二氧化硅,应控制车间粉尘含量不大于10毫克/立方米,需加强排风,操作时戴口罩。

 

标签: 硅胶是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