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成人跳槽首选“家门口”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发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报告》显示,88.5%的受访雇主说他们将在今年的第三季度比2013年同期招聘更多的雇员,继续今年招聘需求高增长的态势。让我们把目光聚焦中西部地区,一起来了解一下当地的人才市场行情。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6月,中西部地区的网上发布职位数逾50万个,同比上涨34%。从每个城市所提供的职位数量来看,成都市的网上发布职位数量*多,占整个中西部地区网上发布职位数的27%。紧随其后的城市为武汉,其占比只比成都低了3个百分点。排在成都和武汉后面的城市分别为西安、重庆、郑州和长沙。

超5成中西部人才跳槽*选“家门口”

根据前程**发布的“2014年第二季度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结果显示,把中西部地区定为跳槽*选目的地的人群中,以中西部地区的“原住民”居多,其比例超过50%,而从其他地区跳槽过去的人并未占多数。这有别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大以异地工作者为主的一线城市。

成都:金融人才需求大、薪资高,游戏人才热度不减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6月,成都市的网上发布职位数近14万个,同比上涨33.65%。在中西部六大城市中,成都市的职位需求量延续以往的势头,仍然名列**,是中西部人才需求的重镇。

从行业来看,2014年6月成都市网上发布职位数同比涨幅*大的前三分别为金融/投资/证券、网络游戏、**品/收藏品。其中,作为成都市6月网上发布职位数仅次于房地产行业的金融/投资/证券行业,同比涨幅更是达到了106.11%(见表1),可见金融行业在成都市的人才需求量之大,以及其快速增长的趋势。

数据来源:51job

成都市的金融行业发展如此迅猛和**的扶持是分不开的。日前,成都**《关于加快建设服务业核心城市的意见》,提出建设金融服务中心是加快建设服务业核心城市的重要功能支撑。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将从构建西部金融机构集聚中心、西部金融创新和市场交易中心、西部金融外包及后台服务中心等三个方面大力推动,使成都向服务业核心城市发展。预计到2015年,成都金融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将达到20%、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0%,成都将成为西部地区金融创新能力*强、*具活力的城市。

除了行业发展前景一片大好外,诱人的薪资也是招揽金融行业人才扎根成都的一大要素。成都市***发出的消息称,从行业门类来看,2013年成都市年平均工资*高的行业是金融业96498元,从行业的趋势来看,相信2014年成都金融业的年薪也会有所上涨。

由表1可知,成都市网游行业的同比涨幅也是十分惊人的,达到了103.32%。成都市对网游人才需求的增长其实也是有迹可循的。成都市近年来不断吸引游戏企业入驻高新区,尤其青睐手机游戏企业,截至2013年末,仅在成都高新区就已聚集超过500家以手机游戏为主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及创业团队。截至2013年末,成都高新区内的游戏开发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被媒体誉为“开发者之城”。短短两三年,手游行业在成都快速井喷,比肩北上广,成都被业内称为“手游第四城”。从6月网上发布职位数的同比涨幅来看,这股“游戏人才热”似乎并没有降温的趋势,估计仍会持续下去。

武汉:互联网与金融携手发展,利好政策吸引人才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6月,武汉市的网上发布职位数逾12万个,同比上涨31.17%。在中西部六大城市中,武汉市紧随成都市,成为了人才需求量第二大的城市。

在武汉市2014年6月五大热门招聘行业中,金融/投资/证券业的网上发布职位数同比涨幅*大,达到了75.68%。而互联网/电子商务也紧追不舍,网上发布职位数同比涨幅第二,达到了70.58%。

数据来源:51job

武汉市的金融业与互联网行业同比涨幅领先其他行业且较接近,或许与武汉市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产业密不可分。2014年6月,2014华中互联网金融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由武汉市**授予的“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正式落户武汉中央商务区。据了解,入驻基地的企业,均有机会享受由**提供的财政奖励、房租补贴、扶持上市以及绿色通道服务、提供子女优质教育资源等优惠政策。由这一系列利好政策,可以看出武汉市**扶持互联网金融的决心,对于互联网金融人才的需求也不言而喻。

打开前程**手机客户端中的薪酬查询功能,把地区定位为武汉、行业定位为互联网/电子商务、职能定位为金融产品经理、公司性质定位为民营/私营公司后,获得的年薪范围为¥97242-¥121553。

重庆:中介服务业活跃,人才需求大涨

根据前程**(www.51job.com)**指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6月,重庆市的网上发布职位数近7万个,同比上涨54%。从职能来看,用人需求*大的职能为销售/客服/技术支持,同比上涨60%,其次分别为建筑/房地产,生产/营运/采购/物流等。从行业来看,中介服务的职位发布数同比涨幅达到了133%,重庆市对中介人才的需求大幅提升,由此可见重庆市中介服务业发展势头活跃。

表3:2014年6月重庆市十类行业职位发布数同比涨幅排行表

数据来源:51job

目前,重庆市中介组织达到近14万户,注册资本金达近30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56%、38.68%。随着一些新型高端中介的迅速兴起,农村经纪人在重庆全市中介中的比重已出现下降。

这得益于重庆市经济发展以及对会计评估、人力资源服务等8个中介服务行业重点扶持、实施商标战略等政策推动,企业纷纷“走出去”,商标意识进一步提升,在15类中介组织中,增速*快的前3个类别分别是文化教育体育中介、咨询与调查、贸易中介。(完)

(注:本文所涉及的招聘职位数据、调查数据中所提及的中西部地区仅包括西安、重庆、成都、长沙、武汉、郑州6个城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