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求职不再简单追求岗位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商报讯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农民工群体在生活和观念上也在发生着变化。昨日是第八个“农民工日”,在解放碑,渝中警方为来渝务工人员办理的**只是暂住证,还有驾照护照等;在观音桥农民工招聘会现场,农民工的求职也**简单追求岗位,而是希望能学一门技能再做选择。

变化一

生活

办护照考驾照逐年增多

昨日上午10点,解放碑广场已有许多市民。在广场渝中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服务窗口前,一女士正在预约**,女士告诉记者,她姓熊,来自四川邻水,在重庆呆了4年多了。很快,熊女士便成功预约,她告诉记者,“今天预约办护照,3分钟就搞定了,明天一早就能去办理,真是太好了。”

在车管业务窗口,来重庆打工的苏先生和工友姜先生、张先生三人正向民警询问如何报考驾照。他们说,三人是同乡,在重庆打工五六年了。如今,三人都已在重庆安家,稳定了下来。苏先生想买一辆车,而张先生则想买一辆摩托车代步,正好碰到今天的活动,就过来咨询。

“以前这些外地或进城务工人员通常只办理暂住证,现在,办护照、驾驶证的打工者逐年增多,证明他们也很快地融入到了大城市里。”现场办理业务的民警说。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活动,农民工们可以现场咨询*安、人口、交通、出入境等业务。

渝中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支队民警介绍,目前在渝中区辖区内登记的外来人员有近29万人,其中50%~60%都是进城务工人员,而在10年前,渝中区登记的外来人员仅10万人左右,如今已经增加了两倍。

变化二

观念

工作前先热衷学技能

昨天,我市人社局举办的农民工招聘会在江北观音桥步行街举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专场招聘会有100余家企业参加,共提供7000余个岗位。与以往不同的是,不少农民工并不急着找工作,而是更希望能学一门技能再选择适合的岗位。

重庆市人社局劳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农民工越来越有学习意识,也爱利用打工间隙,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以前农民工朋友看重找份工作,但在经过一段打拼后就会发现,有技术和普工的区别,*直接的就是工资待遇,如一个车工,有技术和普工一月的工资差距可达3000元。

 

标签: 农民工求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