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行业招聘需求热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暑假已接近尾声,下半年的招聘高峰正在潜伏而来。2014年7月前程**的网上发布职位数超过360万个,同比增长28.7%,整个招聘市场需求稳中有升。与此同时,求职者也为即将到来的求职小高峰做足了准备。根据前程**发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下称跳槽调查)的结果显示,六成左右的人表示自己会跳槽。

职位需求VS跳槽意向上海成“双热门”

所谓双热门城市是指,该城市的职位招聘数*多,同时该城市也是个人求职跳槽*喜欢选择的目标城市。显然上海当之无愧。

聚焦城市招聘,这个月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网上发布职位数依然****,四座城市的招聘总量占全国人才需求总量的46.5%。其中上海网上发布职位数接近56万,****,其次是北京,网上发布职位数为53万多,深圳和广州分列第三和第四。

与企业招聘端相对应的个人跳槽意愿端,四大热门城市在求职者心中也**吸引力。根据前程**发布的跳槽调查结果,上海是众多求职者*追捧的城市,魔都对人才的诱惑力强劲。而北京被嫌弃地排在了四城市末尾。四大城市职位需求与个人跳槽意向城市排名表见图1。

杭州**非一线重庆涨幅*“凶猛”

来自**财经周刊的一项数据调查发现,当北上广这样的传统一线城市的人口密度越来越大、商务成本和生活成本越来越高、市场逐渐饱和、生活环境日趋恶劣的时候,一些非一线城市开始为公司以及公司人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更大的市场和更多的创意发源地。所以求职找工作,我们的目光不应当仅仅停留在一线城市上。

**指数数据表明,非一线城市中,中西部地区和长三角地区的城市职位招聘需求后劲十足。表2为2014年7月非一线城市职位需求排名及同比涨幅。

从图2中可以看出,杭州**了非一线城市的职位需求。而重庆的需求涨幅迅猛,同比增长达到了五成多。此外作为中原地区的核心城市郑州也挤进了**位,增长快速。

求职者跳槽意愿降低但期望薪资调高

根据前程**的“2014年第三季度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结果显示,求职者的跳槽意愿有所下降,有六成职场人表示如有机会,就会思动。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了近十个百分点。

当被问及跳槽薪资涨幅预期时,23%的受访者表示能接受30%以下的薪资涨幅,有涨就好;36%的受访者希望跳槽后的薪资涨幅能在30%~50%,这一数据比上一季度上升了3个百分点;17%的受访者希望跳槽后薪资涨幅能在50%~100%,而想要薪资翻番的受访者为7%。

调高期望薪资的不仅仅是有工作经验人士,高校毕业生也不例外。近日前程**发布了《2014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报告。报告显示,尽管2014毕业生比2013年多出28万人,但仍有超过一半的2014名校毕业生希望起薪达到每月6000~8000元,比上年高出了近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雇主的招聘成本不断提升,2014年招聘人均成本达到3204元。

五大行业招聘需求稳健民企需求一枝独秀

2014年7月全国网上发布职位数前五位的行业依次为:互联网/电子商务、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证券、计算机软件和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化妆品),与上月相同。

受行业不景气影响,本月房地产开发在招人需求上继续下滑,7月排名落在了第二位。相反,互联网行业正是风生水起的时候,其中移动互联网更甚。

近期,各大互联网公司二季度财报陆续发布,未来谁在用户的小小手机上占领的“领土”越多,谁才能活得更好。任何领域的竞争都离不开人才的需求。如果用前程**职位搜索器搜索与“移动互联网”相关的职位,近二个月内网上有2.5万条左右,其中民营企业需求占达到了72.5%。

除了移动互联网外,另一个不得不提的名词就是——跨境电子商务。2014年,面对中国电商市场的激烈竞争,亚马逊在其入华10周年之际,选择对中国持续加码。在快消行业,民企不仅仅在市场份额上“阻击”洋品牌,在人才招聘需求上亦是持续高速增长。**指数7月数据显示,外企与民企的职位招聘需求比为1:2.2左右。

酒店行业的迅猛扩张导致人才需求也在持续增长。**指数数据显示,2014年7月酒店/旅游行业网上职位发布数超出4万个,同比增长17.7%。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许有俊先生在媒体专访中表示:“洲际酒店集团在未来3年内计划招聘3万个就业岗位,预计每年1万个的增速。

许有俊先生同时还强调:“除了一线城市外,洲际酒店集团近年来一直在二、三、四线城市发展业务。在而这些城市的招聘工作会更加注重本土人才的开发,将会与当地的劳务市场和学校合作,多渠道挖掘人才。”

 

标签: 五大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