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领域的涉“毒”风暴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美丽警告:化妆品领域的涉“毒”风暴

据不**统计,每年因为化妆品的有毒有害成分造成毁容和过敏事件不下20万起!

2003年***日前发布的一份公告称,根据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等5家**医院的监测,截至2003年11月,共发现化妆品皮肤病565例,化妆品所致皮肤病正在逐年增多,成为皮肤科常见疾病之一。同时,化妆品造成的难以**或不可逆皮肤损害的严重病例也在增多。

公告表明,发病年龄主要集中在20岁至40岁,以化妆品接触性皮炎*为常见,其它依次是化妆品皮肤色素异常、化妆品痤疮、化妆品毛发损害、化妆品光感性皮炎和化妆品甲损害。

引起上述皮肤病的化妆品共12类合计693种。其中由普通化妆品引起的皮肤病共327例,占;由特殊用途化妆品引起的皮肤病共177例,占;由美容院自制产品和“三无”产品(指标签标识无卫生许可批件或卫生许可证、无生产企业名称地址和无有效期标识)引起的皮肤病61例,占。

据报道,2003年5月,黑龙江大庆工商部门在当地查获了一个将已变质的肠油、板油、内脏及肥肉片熬制成垃圾油的黑加工点。据加工人员交待,这些油是准备运往南方用作生产化妆品的原料。

2005年3月24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要求美国境内的化妆品生产商在产品包装上应注明“警告——该产品未经安全鉴定”字样,否则将受到查处。此次遭到美国***警告的九***分别是:欧莱雅、伊丽莎白、雅顿、妮维雅、美宝莲、多芬、联合利华、宝洁、圣伊芙、杰根斯。

2005年,联合利华高露洁牙膏含有致癌的“氯仿”事件,宝洁的夸大宣传的SKⅡ事件,强生的婴儿润肤露含有“矿物油”事件……

来自《东方卫报》的报道,南京平均每年因美容引起的投诉有近5000起。今年3月3日,浦口区甚至发生了因对美容不满意而用硫酸报复的恶性案件,除美容店女店主许某被灼伤外,飞溅的硫酸还危及3名无辜路人,包括一名放学的女童。目前,嫌疑人杨某已被警方缉拿归案。

2006年,……

2007年,……

2008年,……

2009年,强生、德国NUK等知名品牌相继涉毒;韩国“露香”(LOCECN)化妆品卷入致癌物石棉事件;***查处32种不合格化妆品;露华浓等5品牌染发剂被曝含致癌物;“一洗黑”名为洗发水实为染发剂,含致癌物……

 

标签: 化妆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