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很难模仿韩国软实力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近来*尔做生意的中国四川的徐宝龙(52岁)总经理。他在忙完工作后会立刻跑到一个地方。那就是明洞的化妆品商店。他逛了许多地方,买了很多女性用化妆品。他购买的全部是韩国的品牌。即使是在返回中国的当天,他还在机场的免税店里买了一包的化妆品。当有人问他“为什么买化妆品”的时候,他拿出了一张纸。这是一张化妆品清单。当知道他要出差来韩国后,他的夫人以及下属女职员们纷纷要他带回些韩国化妆品,并把要买的化妆品列了一个清单。他在此次出差期间用于购买化妆品的*达到了约70万韩元。

韩国化妆品吸引中国女性的原因是什么?徐总经理给太太打了个电话,“你直接问她吧”。说着把电话给了笔者。“刚开始使用的时候感觉还不错,于是就一直坚持使用,现在我只买韩国的化妆品。我要是一直用韩国化妆品,将来也能像大长今(李英爱饰)一样漂亮吧?”徐太太一边开着玩笑一边回答。“虽然我也用过雅诗兰黛、香奈儿等品牌的化妆品,但还是感觉韩国的化妆品*适合我的皮肤。”

韩国化妆品现在成了中国人*喜欢的韩国商品。韩国观光公社对中国游客的调查显示,在中国游客的购物清单中,化妆品总是位列**。去年对中国的出口增长率为负5.1%,但化妆品的出口增加了18.7%。而业界也很早就开始谈论有关*占中国市场的话题了。

中国化妆品品牌的数量也非常多。比较不错的购物中心一般都会在1层设立外国**化妆品专柜。但在如此的竞争环境中,韩国化妆品靠什么吸引中国的消费者呢?*后我们从“文化”这个词中找到了答案。正是因为化妆品是一个国家文化的缩影。兰蔻(法国)、雅诗兰黛(美国)、SKⅡ(日本)等品牌之所以能够发展成为**品牌,还源于其所在国家文化的支撑。

上海开展化妆品市场营销业务的LG生活健康有关负责人用“大长今路线”来说明这一问题。大长今热潮刮到哪里,韩国化妆品销售的触角就会延伸到哪里。他说:“在公司的多种产品中,具有很强韩国特色的产品销量都非常好。而这种东方式的亲近感也很好地迎合了中国女性消费者。”继韩流之后,韩国商品再次在中国大行其道。

过去我们能向中国市场销售是依靠了先进的技术才得以实现。但就技术而言,现在的中国已经渐渐赶上了韩国。建设起平均时速达350公里高铁的国家正是中国。但韩国仍然具有中国很难模仿的一点优势。那就是品牌、设计、市场营销等无形的力量,也就是软实力。只有拥有了强有力的文化,才有可能**中国市场。

这一观点并不仅限于化妆品,同样也适用于汽车、彩电,甚至也适用于造船业。不仅依靠技术,只有在设计和品牌中注入韩国文化的精髓,才有可能获得成功。如果我们能够保持和发展与中国形成对比的韩国特色文化,利润自然会滚滚而来。这就是为什么“*占中国市场,答案是化妆品”的道理所在。

标签: 韩国软实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