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酯漆是什么 聚酯漆施工工艺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聚酯漆是用聚酯树脂为主要成膜物。**家具常用的为不饱和聚酯漆,也就是通称的“钢琴漆”不饱和聚酯漆。它是一种多组分漆,是用聚酯树脂为主要成膜物制成的一种厚质漆。今天小编带大家进入聚酯漆的世界吧!

聚酯漆-介绍

聚酯漆也叫不饱和聚酯漆,它是一种多组分漆,是用聚酯树脂为主要成膜物制成的一种厚质漆。聚脂漆的漆膜丰满,层厚面硬。聚脂漆同样拥有清漆品种,叫聚脂清漆。聚酯漆为三组份:主漆、稀释剂、固化剂:主剂是不饱和聚酯的苯乙烯溶液,另外还有引发剂(又称固化剂、硬化剂、俗名白水)和促进剂(俗名兰水),混郃後,不饱和聚酯的主链中的不饱和双键与作为活性溶剂的烯类单体(苯乙烯)进行游离基共聚反应而固化成膜。

聚酯漆施工工艺

1.木地板涂装:地板白坯打磨刷1-2遍底得宝(或底漆)打磨刷地板漆2-3遍。木地板材质**,也可不使用底漆,直接刷涂地板漆2-3遍;木地板材质一般,有木眼、木缝,亦可先在白坯上刮透明腻子1-2遍,打磨平整后再 刷涂底漆。

聚酯漆-面漆涂装

2.聚酯漆白坯打磨刮透明腻子1-2遍打磨刷1-2遍底得宝或透明底漆打磨刷清面漆2遍,对于色深、木眼浅的高质板材涂装时不刮腻子。

聚酯漆-家具涂装

3.聚酯漆白坯打磨刷透明漆1遍打磨贴木纹纸待干后刷底得宝(或特清底漆)1-2遍打磨刷清面漆1-2遍

聚酯漆施工工艺-准备

聚酯漆施工要十分重视前期的准备工作,主要包括如下内容:

①检查空气压缩机气路,**空气中没有水分混入油漆中。②待施工之家具必须**清洁干净,特别注意死角部分。

聚酯漆施工工艺-间距

③视需要用水润湿喷漆房,减少飞尘扬起。④准备好工具如滤布、调漆器皿、清洁用稀释剂、调漆稀释剂、固化剂等,以免临时仓促混用。⑤雨天避免施工,固化剂会与水分起反应,而造成许多涂装缺陷,所以在雨天或湿度大的天气应避免施工。

 

标签: 聚酯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