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丝刀规格型号 螺丝刀规格表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个能工巧匠都少不了一套好的工具帮手,而一套工具之中必不可少螺丝刀。在现代社会中,无论拆装任何设备仪器,都离不开螺丝刀。螺丝刀可是现代生活的好帮手哦。那么大家知道螺丝刀规格型号吗?那么下面小编就带大家去看看螺丝刀规格型号,螺丝刀规格表,十字螺丝刀规格吧。

螺丝刀简介

螺丝刀,一种用于拧转螺丝钉迫使其就位的常用工具,它通常有一个薄楔形头,可插入螺丝钉头的槽缝或凹口内。常见螺丝刀有一字和十字两种,也有六角螺丝刀,包括内六角和外六角。螺丝刀在各地叫法有所不同,京津冀和陕西叫改锥,安徽、河南和湖北等地称起子,中西部地区叫做改刀,而长三角地区则称为旋凿。

螺丝刀规格型号

螺丝刀在现代生活中较为常见,按头型分有多种,但*常用的还是一字和十字,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螺丝刀规格型号表示方法。

1、一字螺丝刀规格型号表示为刀头宽度*刀杆。例如2*75mm,则表示刀头宽度为2mm,杆长为75mm,一般来说,螺丝刀的杆长是不包含手柄的。

2、十字螺丝刀规格型号表示为刀头大小*刀杆。例如2#*75mm,表示刀头2号,金属杆长75mm,非全长。有些厂家以PH2表示2#,实际是一样的。可以刀杆粗细大致估计刀头大小,不过工业上是以刀头大小区分。型号为0#、1#、2#、3#对应的金属杆粗细大致为3mm、5mm、6mm、8mm。

螺丝刀常用型号规格

星形六角:T1—T10、T15、T20、T25、T27、T30、T40、T45、T50等;另外还有中心带孔与不带孔的分别,这类螺丝刀几乎可拆所有六角螺丝手机。

M形(U形、叉形):M2.6,是*通用的U型螺丝刀规格。

Y形(三角):Y2.0、Y3.0,Y型螺丝的手机、小灵通、座充等皆可用。

▲型:2.0、2.3,拆一些三角形螺丝,很少用,但备用也是有必要的。

★型:1、2,特殊的五角螺丝手机可照拆不误。

十字:1.0、1.5、2.0、3.0,PSP、MP4、MP3、数码等设备常用。

一字:1.0、1.5、2.0、3.0,钟表用的比较多。

内六角:H1.5、H2.0、H2.5、H3.0、H4等。

螺丝刀杆直径与规格关系

4mm~4.5mm的杆一般做到十字Ph1,可以涵盖ph000、ph00、ph0、ph1,这个系列基本上是属于精密系列的,用于拆装小型电子设备、眼镜、手表、收音机、录音机之类的设备是必备的!这个螺丝刀常以套装为主,其中ph000非常小,用的不是很多。

6mm的杆一般用于十字Ph2规格,这个是中型螺丝刀里*常用的规格,可以单*买一把,用于显示器、收音机、电视机等外壳紧固螺丝,变压器固定等,木工电批做家具上门螺丝也是多用Ph2头螺丝刀。8mm的杆用Ph3,10mm的杆用于Ph4,这类螺丝刀常在机械设备上用到,电子组装中几乎很少使用,除非是做电箱控制器才会用到。

十字螺丝刀规格

十字螺丝刀规格常用的有7个,分别是PH000、PH00、PH0、PH1、PH2、PH3,越靠前的则越小。螺丝刀规格一般表示为头型*长度,比如一字螺丝刀为6*100,6是杆子的头型,也是杆子直径,100则是杆子的长度,不含手柄部分,十字螺丝刀如PH2*100,PH2为头型,100为杆子长度。单位则为毫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