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缸里“种”珍珠送给老婆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珍珠是女性心中“优雅”的代名词。老婆喜欢珍珠,那就给买呗。这是一般人的想法。家住海沧的徐先生可比一般人贴心,他在荷花缸里“种”珍珠,还真有了收获。

珍珠是女性心中“优雅”的代名词。老婆喜欢珍珠,那就给买呗。这是一般人的想法。家住海沧的徐先生可比一般人贴心,他在荷花缸里“种”珍珠,还真有了收获。

话说去年10月,徐先生回了一趟浙江老家。串门时,听亲戚聊起珍珠养殖,徐先生心里一动———老婆以前不是说过喜欢珍珠么?

于是,他问亲戚:“这蚌好不好养?吃些什么?”亲戚看他有兴趣,当下就拿了三个巴掌大的蚌送给他“随便玩玩”。

回到厦门,徐先生郑重其事地把这三位“老乡”安置在自家院子的荷花缸里,同时还介绍了几位“邻居”给“老乡”认识———它们是泥鳅、荷花、鱼,大家倒也相处愉快。

过了半年光景,这三位“老乡”中有一位竟张开了蚌壳———过去了!徐先生心疼之余,也好奇,珍珠到底长出来没有?

他心里一面跟“老乡”做了道别,一面用手指提出外套膜上的珍珠,放在清水中轻轻洗净,再用绒布吸干水分,虽然不够**,倒也有“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晶莹可爱。数了一下,大大小小竟有30颗珍珠。

商场里的珍珠都是大小一致,没想到真正现取出来的珍珠大小、形状都不相同,而且打磨和钻孔这样的技术活,一般人也完成不了。

虽然亲自“种”一条项链送老婆的愿望难以实现,但徐先生也不气馁,他一颗颗擦拭干净,亲手把这些“爱妻牌”珍珠送给了老婆。

 

标签: 珍珠送给老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