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最大灯饰卖场与国际接轨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陪同台湾客商喝完早茶,马上带他们参观南方绿博园。”近日,古镇镇副镇长蔡锡元一见到记者就直奔主题,“我们抓紧

“陪同台湾客商喝完早茶,马上带他们参观南方绿博园。”近日,古镇镇副镇长蔡锡元一见到记者就直奔主题,“我们抓紧时间聊聊。”

时下春耕已开始,农户也忙碌了起来,育苗种树。“地方太小,不够安排。”蔡锡元感叹,规划近万亩的南方绿博园早已被客商“*占”,全镇出现新景象:旧树卖完了,赶快添新苗。“如果说,以前不那么重视农业还勉强说得过去,但现在大不相同了,全镇绿色文化氛围浓厚了,环保意识增强了,群众的生活品位也提高了。”

■苗木产业将向国外市场延伸

绿色文化的兴起,当然离不开*届绿博会。绿博会带来的连锁反应,超乎古镇人*初的想象。“树比以前好卖了,地价升值也快了。”记者现场走访花木场,正在移植新品种的农户直言道,现在是培育新品种,以期打开更多的市场。

“一场一品,搞专业化的苗木市场,因为一专则精。”蔡锡元表示,古镇除了万亩的南方绿博园,还有超万亩的乔木假植基地等。而这次的台湾客商陈正庸的古镇之行,其实是前来签合同的。“我们‘划’给他两块地,25亩,客商说太小,没地我也没办法。”

即将在古镇成立新公司——顶美园林的陈正庸告诉记者,25亩的两块地将作为窗口:一个展示区,一个园林超市。“引进进口品种,与当地农民合作种植,打开国外市场。”陈正庸表示,将向农户提供更先进的技术,培育更多A品树木。

作为珠三角腹地的中山,气候好,适宜种植业。陈正庸看中的是,一方面是古镇已形成绿化产业集群,另一方面是古镇绿色产业的广阔前景。“这次的合作,我们充满信心。”陈正庸说。

据悉,*届绿博会成功之后,古镇不少灯饰**纷纷转向经营苗木。蔡锡元向记者透露,现在参与绿色产业的人越来越多,甚至出现一边经营灯饰、一边经营苗木的可喜现象。

■全国*大灯饰卖场与**接轨

记者了解到,作为古镇当前地标性建筑物的时代灯饰广场被喻为全国*大的灯饰卖场,目前相关筹备工作已进入尾声,所有商铺已招商完毕,部分商家已装修好,近期可以营业了。

“经济危机并没有影响卖场的生意,反而能更好促进商家提高品牌附加值。”时代灯饰广场执行总经理曾树能表示。

据悉,该卖场将形成**灯饰业门类*齐全、品种*丰富、款式*新颖的产品线,使**采购商可以在古镇完成一站式的采购,成为**灯饰业采购效率较高、采购成本较低的**商贸平台。“我们力争建设一个在机制与服务体系、服务方式等方面与**接轨的专业市场。”曾树能说,启用后的时代灯饰广场同时还弥补灯饰产业链的缺陷,使古镇灯饰产业更为完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