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里的水线详解

2014-11-08来源 : 互联网

不投一分*,开个玉器店!玉器加盟新理念,每天数万个创业者同时在线阅读,欢迎咨询! 全国免费加盟热线--:400—6127977

水线”是玉中的毛病或缺陷,无论是和田玉籽料还是青海玉都有“水线”,没有“水线”的玉在自然界是不存在的,但带有“水线”的籽玉通常质地更细腻,更有油性。

“水线”本身是一个地应力压力平衡面,仅见于大块玉料,有经验的玉料藏家把水线作为判断玉料质地的一个重要标准。

玉石形成的时候地质环境很不稳定,在两块玉石初步形成的时候,由于地质环境发生变化,玉石之间产生了挤压和重新融合,然后水线就产生了。水线是玉石里面一条半透明的像筋一样的东西,成直线或者近似直线的形式出现。这就是所谓的水线。 有些人认为只有青海玉有水线,和田玉是没有水线的,其实是个很大的误区,青海玉的水线分布比较杂乱,而和田玉的水线较为规则,数量也很少,在小籽料里经常可以看到,并不稀奇。

和田玉水线

水线比玉的密度大吗?

水线是一块玉里面密度较大的地方,一般雕工师傅在雕刻时,如果遇到水线,雕刻的难度会加大,在加工青海料里,一般为了避开水线,都会沿水线切割。

和田玉水线肉眼能看到吗?

绝大多数的水线肉眼可以看到。少部分的水线肉眼难以看到,强侧光灯下才能发现。这也是为什么一个诚信的商家必须向玉友提供透光照片的原因之一。特别是一些隐藏在皮色下的水线,肉眼更难看到,所以,对专业玩家来说,小手电筒是必备工具之一。

水线影响和田玉的价格吗?

如果在一般的籽料中,水线的位置处于边缘部位,可者肉眼难以发现的情况下,对玉的价值的影响较小。

再者,有些玉器的水线虽然比较明显,但是其它方面(如密度、油性、干净程度)都比较好,而且在加工过程中较好地规避或者掩盖了水线,反而更有特色,对价格的影响也很小。水线如果利用的好照样是好东西。

标签: 水线详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