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习写作的价值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文字的作用是什么,写作的意义是什么,作文由什么价值,一连串的问题,在我们决定创办佐乐米作文培训加盟品牌的初期就已经深刻思考,找到了精神动力才能磨刀不误砍柴工,这也是今天我们要给大家带来的分享。

从作文产生的源头来看,我们的祖先**文字,作文的根本原因是要与人交流:把自己所知道的事情告诉别人,把自己的思想表达出来影响别人。如果我们的祖先不能把他们改造自然、改造社会的经历和体会用文字记录下来,并告诉当时的人和他们的后人,也就是说,在我们人类之间没有文字的交流,那么,一个地区的人就不能很好地模仿或学习其他地区人的经验,后人也将很难模仿或学习前人的经验。在这种情况下,人类将靠口头语言来传承自己的“文明”,那我们人类与动物又会有多大区别呢?动物也有自己的思想,也有自己的“语言”,但因不会“作文”,不能用文字来交流,所以动物就形成不了自己的“文化”,它们只能是动物。从这里可以看出,作文产生与存在的根本原因是我们的祖先为了满足自己交流的需要,因这一“需要”,而产生了人类文化,并推动了人类历史的发展,才有了我们今天知识“**”的时代。所以,今日的学生,为了人类明日的文明,需要学会作文。

中小学生在参加作文培训机构培训之前也会讲,我没有那么伟大,关心不了人类明日的文明,我只想关心自己今天和以后的生活,那么不学作文总该可以了吧?**不行,在当今的社会,如果你不会用作文进行交流,将不会有高质量的生活,在生活中可能处处碰壁,甚至会恼悔终生。在学校里做学生,有时要写个“通知”、“遗失启事”或是“招领启事”,这就需要用作文交流;如果你有追求,想进步的话,要入团就得写入团申请书,要入党更得写入党申请书,这也需要靠作文来沟通;“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你一不小心违反了校纪校规,这个时候,你不想用作文与老师来交流也不行了,你得写检查!你不想读书了,走入社会去找工作,那就更需要靠作文来与人交流才行了,并且得要高质量的作文才行。因为这个时候,你需要有一份精美的个人简介,一份扣人心弦的求职信作为进入理想职业的通行证。想想看,如果你的个人简介写得颠七倒八,求职信写得不知所云,就没有办法靠作文与人事主管交流,理想职业就与你擦肩而过。所以,从自己个人生活这个角度来考虑,我们也必须学会用作文进行交流。学作文,就到佐乐米作文培训加盟学校来!

 

标签: 写作的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