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背景推动电动汽车承载重任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电动汽车作为清洁能源的突出代表备受广泛关注。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面对能源供需格局新变化、**能源发展新趋势,**国家能源安全,需大力发展化石能源之外的清洁能源。电动汽车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获得**关注,电动汽车特别是电动公交车能够****环境污染问题,同时发展电动汽车也是我国培育新兴支柱产业的需求。

1.2、扶持政策加码,电动汽车加速

·**政策加速**,推动电动汽车进入快车道。自2014年以来,政策加速**电动汽车产业的**计划及补贴政策,2月工信部等四部委将纯电动乘用车补助标准于未来两年在原政策基础上调5%,7月提出免征车辆购置税,随后规定**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占当年配备更新总量30%以上,按照**每年预算100亿用于配备更新,新能源汽车每年采购量达30亿,随着电动汽车的补贴政策以及**的**效应,电动汽车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此外,中德两国充电接口将**统一成为电动汽车发展的又一利好因素。

1.3、技术突破带动电动车高速增长

·电动汽车行业成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起点。杰里米??里夫在**书《第三次工业革命》中指出第三次工业革命通过新能源将能量转换为电能,然后通过储能技术包括电池技术将能量储存起来,*后用到包括交通工具在内的各个生活领域,电动汽车行业成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希望。

1.4、电动汽车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全球电动车行业渗透率不断提高。2013年取得突破性进展,销量大增,大大超过了市场的预期。2013年全球电动汽车数量较上年翻了一番,总数超过40万辆。与此同时各国**积极制定电动车发展规划,如果能够实现,则到2015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达到110万辆,2020年将达到690万辆,电动汽车增长率加速。

国内多重利好因素聚集,推动电动汽车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未来发展空间巨。2013年我国汽车销量超过2198万辆,而纯电动汽车销量达到14604辆,仅占全国汽车总销量的0.07%,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差距明显,同时基于我国庞大的汽车基数,以电动汽车渗透率10%测算,电动汽车潜在销售量达220万辆,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和技术不断提高,预计未来两年,电动汽车行业将以5倍的速度快速发展,我国进入高速发展期。


标签: 御捷车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