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就业压力中找到创业商机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毕业生为了找到属于自己的饭碗,在大学的*后一年里,不断地在各个招聘会上奔波,既浪费时间,也需要一定的经济成本支出,于是,通过视频进行面试、交流,越来越受用人单位和应聘者的欢迎。就在毕业生感受就业压力的时候,浙江林学院天目学院英语032班的王鑫,早就看准了网上视频面试的市场,从2006年开始,和他的团队开发视频面试系统,并成立了杭州和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如今,该公司不仅成功开发了一系列远程可视面试软件,还带动了20多名大学生的就业。

王鑫是浙江龙游人,在大学读书时,他就是学校的“风云人物”,还一度获得学校的“校园**歌手”称号。他曾经的辅导员老师戴林燕说:“当时他就是一个特别有想法的学生,除了平常的学习外,他就一直想着**自己的事业,而不满足于和其他同学一样毕业后找一份工作。”

从2006年开始,王鑫看准了网络视频面试系统的发展前景,就和几个朋友组成团队,并与杭州民企人才网等有关公司合作,开发了一系列可视化面试系统,使毕业生参加用人单位的面试再也不需要来回奔波,只要通过网络就可以完成,不仅突破了空间的限制,还能节约时间、节约毕业生的求职成本和用人单位的招聘成本。

对于他们开发的技术,王鑫说:“我们公司目前已经全面掌握了***IP多媒体通信产品核心技术,是目前**上少数几个掌握在公众互联网及专网上运行IP可视图文会议的公司之一。目前,我们开发的系统是****家在中国错综复杂、参差不齐的网络状况下已进行实用性应用的多媒体通信系统,也是**窄带上也能运行可视图文会议的**家,系统无论是宽带接入或Modem电话线窄带接入,都能进行实时交互语音及数据文档多媒体通信。”

2008年年初,王鑫依靠掌握的技术注册了杭州和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他们的产品进行深入开发和**。当年5月,王鑫的公司与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孵化企业入孵协议,加快产业化进程。随着公司的不断壮大,目前公司已经提供了一批用人岗位,先后吸引了25名大学生和研究生加盟,公司现有员工中,其中70%是近几年刚毕业的大学生。

如今,王鑫和他所在团队经过深入开发的一系列视频面试系统,已经被有关企业和高校广泛应用,吸引了中国电信等单位与他们进行合作,并受到了好评。如远程可视面试教室系统,只要有网络和摄像头等设备支持,就可以让招聘单位与毕业生跨越千万里实现面对面的交流,招聘单位不但可以查看简历信息,更可以通过语音、视频等进行远程面试,除此之外还可以交换电子文件,传送电子简历、资料等,让企业和毕业生沟通更加全面深入,而且单位和面试者不仅可以一对一视频交谈,还可多人交谈,画面数量*多可达9个。

 

标签: 带动多人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