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饼哥"走红扬州90后大学生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市民可能没有想到,这个90年出生的男孩竟是个大学毕业生。而这个堪称扬州*年轻“摊饼师傅”的“90后”大学生现在每个月能挣4000多元,一心想在餐饮方面创业的小伙子迈出了自己人生的坚实一步。

从上海到扬州

就业收入低,他“改行”卖煎饼

“摊饼哥”叫吴亮,安徽人,20岁,安徽一所职业学院数控专业大专毕业生。小吴干了一段时间,已经积累了一拨相对固定的客人,每天客人们总是自觉地把*放进炉边的*罐里,或者自行找零。而只要是来过几次的,不用多说,吴亮都能记住对方的口味,买卖间显得很默契。每只2.5元到3.5元不等的鸡蛋煎饼,他平均每天能卖出200多个,**4000元以上。

出生于1990年的吴亮,高考填报志愿那年,听说数控专业很吃香,对口的岗位工资很高,便报考了安徽一所职业学院数控专业。毕业后,听说上海的数控行业发展前景很好,便只身去了上海。

吴亮在上海应聘了好几家单位,都没找到合适的岗位,后来在一家广告公司做技术工,每月薪水1500元。吴亮想过到大企业做专业对口的工作,可一番打探才知道,一般数控专业的毕业生,进单位每月工资通常1000多元,好的也就2000元,这在大上海很难立足。

经历了一年谋生的酸甜苦辣,吴亮想到了创业,可他口袋空空无从下手,想想父母都在扬州卖鸡蛋煎饼,收入不错,年轻的吴亮萌生了转行卖煎饼的想法。

去年10月,吴亮得到了父母的同意,辞去了工作,从上海来到扬州,开始了卖饼生涯。

标签: 90后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