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大学生开起了洗车场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冬日的暖阳下,都江堰市滨河社区加油站附近110平方米的“ 车之缘洗车行 ”生意正*,几名洗车工正在有条不紊地洗车,冲水、喷泡沫、擦洗车身。

正在忙碌着的王邦铭并不显眼,记者**眼见到他时,很难把身着蓝色工作服,正满头大汗地趴在引擎盖上擦拭的王邦铭和大学生联系起来:由于洗车场规模不大,身为**却经常亲自洗车的他,已经用一身的汗水冲掉了刚出校门的青涩气息。

“今天太忙了,来洗车的接二连三,还有几个老客户都要求洗内饰,实在有点昏头转向。”谈起店里的生意,王邦铭虽然觉得很累,却难掩兴奋,而仅仅是两个月以前,他这间洗车店,还只是脑中的幻想。

做了七八辆车子的清洁保养后,王邦铭稍微空闲下来,坐到电脑前,登陆到专业的汽车美容保养网站,看看有没有新发布的信息,这是他每天有空闲时都会做的事。在上网的间隙,王邦铭和记者聊起了自己创业的故事。今年26岁的他从小与母亲相依为命,生活困难。王邦铭婚后,双胞胎孩子早产,经常生病,他爱人只得在家照料孩子,家庭的重担全落在了他一个人的肩上。

生活的重压,使他非常希望能自己创业,但苦于没有资金,梦想迟迟不能实现。去年12月,都江堰市人社局、就业局在“走基层”过程中了解到王邦铭的情况后,多次到他家走访慰问,向其宣传大学生创业补贴相关政策,并在*短的时间内为他办理了大学生创业补贴相关手续,随后他就领到了创业补贴金10000元。

找店铺,装修,买洗车设备,那段时间王邦铭忙得不亦乐乎。谈到未来打算,王邦铭开心地说:“希望更多的大学毕业生转变观念,投入到自主创业的行列中来,我愿意为有志于从事洗车行业的大学生们提供锻炼和学习的机会。”

 

标签: 自主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