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旅游发现“卖点”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前举行的四川外语学院学生就业创业资金项目评审会上,一本大学生创业团队推出的免费《麻辣校园消费》杂志,赢得了评审中众多成功企业家的青睐,获得学院的扶持资金。这本杂志和它背后的创业故事,印证了一个观点:只要留意,身边处处有商机,创业,永远不缺乏路子,只是缺乏发现这些路子的人。

4年前,四川外语学院德语系大一学生万运馨到香港自助游,陌生的香港让她不知所措。

正在苦恼,在地铁出口处,她得到了一本免费派发的杂志。上面印着全香港各式各样吃喝玩乐的**广告及优惠券。在杂志的指导下,她愉快地进行了一次难忘的香港之旅。

回到重庆,她发现,身边并没有这样面向特定人群直接投放的免费杂志。而众多和自己一样爱吃爱玩爱漂亮的时尚女生,除了在街上偶尔能接到一些印刷粗糙的传单外,无法收集商家更多、更实惠、更全面的优惠打折信息及优惠券,有的好友甚至为此抱怨。

万运馨联想到香港的那本杂志,她敏感地意识到,DM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很大。于是,心里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做一本适合学生口味的直投杂志,免费向学生赠阅。

经过几天几夜的深思熟虑,她和父母进行了一次长谈,决定暂缓留学德国、将留学费用用于开办公司。她得到了父母的支持,另几位志同道合的同学也从不同渠道筹集到了资金。

*开始,她期望以自己姓氏为头命名公司,想好了万众传媒有限公司,但上网一查,已被注册,于是改为亿众。“当时为了*到公司名,我一大早就去排队。排队的时候特别紧张,生怕排在前面的人把名字*走了。”*后,“亿众”得以成功注册。

为了******,她找到了专业的证件代办公司,但对方要价8000元。一咬牙,她决定自己跑。由于缺乏经验,为******,她和同学花了整整3个星期,经常**还得到同一地方办两次,虽然*终花费只用了1000多元,但人也累垮了。

随后是申请DM刊号。咨询后才知道,只有有效经营3年以上的广告公司才有资格申请,万运馨绞尽脑汁,决定以“大学生创业”为由申请,经历一番波折后,终于拿到合法的DM经营许可号。

2007年11月,**本样刊出版了。

创办之初,交织着希望和失望,为了等待时机和一个咖啡店**好好谈谈,一等就等了足足4个小时。而**笔广告收入,却显得并不困难,当天早上,万运馨只身来到江北步行街,随机找到一家摄影店,“一个多小时就谈完了,出来时,我手里就已拿着对方支付的订金了。”

为什么能成功说服**?答案在于热情和真诚。“我带着学生证、身份证、成绩单、公司执照等资料,一家家地去敲开商户的门,没有成品杂志,便一边比划一边用笔在纸上画样板,靠一张嘴来说服他们。”

虽然拉到一些广告,但**期和第二期杂志却陷入亏损。不过,两期杂志出版后,女孩们发现,已有广告客户主动找上门来。

到出第三期时,纸张价格已比初期涨了30%。但杂志却从这时开始收支平衡,4月刊时已**约1万元,5、6月合刊做完,**已经超过2万元。这本已开始赢利的杂志也已成为部分学生生活的重要参考。

这是一本带着校园气息和小资色彩的杂志,除了学生们感兴趣的原创信息,更多的是消费抵扣券,封面上,则是各种产品的logo。每期杂志的成本包括:美术设计费4000元、纸张印刷费2.5万元、人工工资3000元、办公室月租800元;一般情况下,广告收入会超过4万元,毛利润约20%。

对这本浸润着自己感情的杂志,大学生们守着自己的底线:**不刊发诸如医院流产等“垃圾信息”,同时,坚守自己的市场领域。

有风险投资者上门联系,要求将发行范围拓展到白领市场,但因为与创业者的初衷相冲突,即使需要*,大学生们依然拒绝了合作。

《麻辣校园消费》通过了四川外语学院学生就业创业资金项目评审的层层选拔,每次选拔,对于众多面临严峻就业形势的大学生而言,都是一次*直观的示范,先行者的苦与乐,都成为后来者弥足珍贵的经验财富。

四川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莹说,为进一步支持毕业生就业创业,该校设立了100万元的“就业创业基金”。她说,学校将继续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主动与银行、工商、税务等部门进行接洽,提供“一条龙、一体化”服务,帮助大学生解决在自主创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