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女儿缝制手工帽发现商机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鹿角瓣、蘑菇帽……你是否在主城大街上看到过这样漂亮新颖的帽子?或许你不知道,这帽子*早是渝中区大黄路一个80后妈妈亲手做给女儿戴的。如今,这种风格已成为一种时尚———在时代天街、大融城里,都有“蜕变记”这个牌子的手工帽子卖。

今年33岁的傅晓曼,家住大黄路奥园康城。如今,这位80后全职妈妈成了“蜕变记”手工品牌的创始人。她的女儿,也成了该小区的达人。

全职妈妈打扮女儿

出门被追问哪里有卖

傅晓曼说,事情得从2012年秋天说起,当时女儿一玄只有两岁,天冷了她出门给女儿买帽子,逛完淘宝和附近所有商场,没有一款中意的,于是决定自己动手。

“我小时候很喜欢打**玛丽游戏,对蘑菇印象很深,于是想给娃娃做个大红色蘑菇帽。”傅晓曼说,她当时买了顶红色贝雷帽,把家里白色羊毛线拆了,一圈一圈缝上去,成了一顶蘑菇帽。**次让女儿戴出去,大部分路人都在看一玄,有人还掏出手机拍照。她继续设计,用两个鹿角瓣镶在绿色帽子上,再次让女儿戴出门。这一次,小区妈妈们都来问,在哪里买的?

“我当时就想能不能自己做一些来卖。”傅晓曼说,2007年前她在北碚、朝天门都做过服装批发生意,后来结婚后为要小孩就当起家庭主妇。在家时她除了带小孩,也会动手做些东西打扮女儿。像把旧衣服上的蕾丝袖子拆下来给女儿做帽子,把秋裤管缝小往里面塞用不着的布料拉链做成毛毛虫围巾,把搁久了的假花洗一洗做成卡子……每天都把女儿打扮得漂漂亮亮才出门。

在家开起淘宝店

一年多卖掉3万个

傅晓曼说,她将以前为女儿做的东西拍照发在网上,本来是给小朋友做的,结果来的全是大朋友,要求她将尺寸做大。有了大版,生意一下子就*爆了,每天都会预订下二三十个。她就从阿里巴巴进帽子和羊毛,一个人坐在家里粘。

2013年初,傅晓曼招来两名员工,开起工作室。帽子款式从几款变成如今100多款。“都是我设计的,而且每顶都是全手工制作。”她说,自己仍是按为孩子做的思路在设计,大量运用可爱动物元素,像狐狸、兔子、鸡娃儿、鱼摆摆……到后来大量运用花、小草、树叶……

记者在傅晓曼的店面发现,森林小鹿一款帽子收藏量高达9787次,就连店内上周才上的新款蝴蝶兰草帽,收藏量都已超过500次。如今店内一百多个款式,平均每个款式都买了300多个。

标签: 全职妈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