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女甄丽的创业梦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2002年,甄丽经人介绍从内蒙古嫁到大张庄镇北孙庄村,公公曹华德经营着一个小小的摄影部,主要给本村和附近村的村民照证件照、生日照、小孩满月照等。甄丽结婚后,孝敬公婆,疼爱丈夫,一家人和睦相处,公婆逢人就夸自己家娶了一个好儿媳。甄丽只有初中文化也没有什么特长,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后来,甄丽跟着公公曹华德学习摄影,逐步熟练后,就在家负责摄影,公公则骑着摩托车到各村照相。别看甄丽学习照相时间不长,可甄丽人不仅漂亮,而且技术好,嘴甜态度亲,特别有人缘,不管是孩子的生日照、满月照还是简单的证件照,经她手照出来的相片特漂亮,摄影部的客流量也渐渐多了起来。特别是甄丽推出婴幼儿系列照和**集以后,摄影部的客流量急剧增加,有时需要提前预约,摄影部的收益也因甄丽的加入越来越好,公婆对甄丽更喜欢了。

甄丽在一次帮同村村民拍证件照时得知,镇妇联正在组织举办美容培训班。甄丽给自己报了名,经过半个多月的学习,甄丽逐步掌握了美容的基本技巧。她领到了职业资格证书。就是这一纸证书,给甄丽带来的不仅仅是一种技能,更是创业的信心。甄丽购买了化妆包,鼓起勇气做起新娘跟妆生意。让甄丽意外的是,她的生意在农村市场空间很大。于是,甄丽把丈夫和公公都调动起来,自己跟妆,公公摄影,丈夫摄像,接下一单又一单婚庆生意,在镇域内小有名气,成为周围村年轻人结婚的*选婚庆公司。

甄丽没有因当上**而放弃学习,她通过高自考取得大专学历,参加过计算机中专班和插花培训。甄丽说,通过学习摄影技术实现了创业脱贫,镇里举办的培训班让她不仅学到技术,还让她开阔了视野、长了见识,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看事情的眼界和原来不一样了。

近年来,大张庄镇启动了**镇建设,村民陆续从平房搬进楼房。村子的变化让甄丽心潮起伏,她用手中的照相机和摄像机拍影像资料,记录下村子的昨天和今天,记录下津郊村庄的今夕变迁和人们生活的变化。面对焕然一新的生活,甄丽想开办一个摄影展,现正在征集过去的老照片。她要用这些照片让大家看到家乡和乡亲的变化,也想提醒乡亲不要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给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