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卖水果月售十万元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廖修宇和他的创业团队。

■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符亚威/文王雨渤/图

因为共同的创业理想和对“吃”的**追求,5个小伙伴走到一起,现在,22岁的深圳大学物理学院应届毕业生廖修宇和他的师弟师妹们的创业项目“水果甜心”凭借在校内和南山区科技园用**送水果、搞活动做到了月销售额十万元,还获得广东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和“学创杯”全国创业大赛“创业之星”称号。

“吃货”瞄准市场空白发力爆红深大

廖修宇所学的物理专业偏理论研究,但他并非学霸。大三期末考试前,一位朋友大快朵颐了小廖做的水果沙拉后意犹未尽地说:“你这个手艺应该拿去卖*啊!”

言者无心,一直想创业的廖修宇却有了主意。“学校里面有卖水果的店铺,也有做水果沙拉的餐厅,但还没有把水果沙拉送上门的服务,而且他们做的沙拉没我做的好吃。”在此之前,小廖在学校开过餐馆、帮人倒腾过衣服,还开过网店,“要么是小打小闹,要么是给人打工。”他还在深圳大学一个名字非常“高大上”的学生创业实践社团——“亚太学生企业家协会”当负责人,“其实创业的是少数,大部分人就是弄个分享会,拿着雷军、马云什么的故事过干瘾。”上个寒假,小廖拉来社团里另外四个同为“吃货”的学弟学妹,开始酝酿创业的“宏图伟业”。

伴随新学期开学,“水果甜心”招兵买马正式上线。其实这个项目就是自建厨房和物流,通过****等网络销售,让兼职的大学生送货员将一盒盒切好的水果或沙拉送到客户手上。但没想到服务一经推出很快在学校爆红,到期中考试的时候,小廖俨然是手底下有上百号人的小**,月销售额也已经高达五万。

靠“讲故事”打开科技园市场

“占领”校园后,小廖和他的小伙伴们盯上了深大旁边“蛋糕”更大的科技园市场。

“我们一开始不懂怎么去俘获那些白领客户的心,”廖修宇说,“*开始我们采取派单、优惠等粗放的营销方式,效果很不好。”出了学校,市场竞争就更激烈了,布点密集的百果园等企业也为客户提供了现场选水果、切水果的服务。“我们的供应链不如他们、运营成本又高于他们。”

于是,小廖团队把自己温情满满的创业故事印上传单、发在**公号上,“我告诉客户我们是一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对产品和快乐有**的追求。”同时,为了实现差异化竞争,“水果甜心”转型主打西式冷餐配送等多元服务。

“他们*初是好奇,后来是感动,互联网创业的故事极易在南山区科技园引起共鸣。”一位客户在**平台的互动中告诉“水果甜心”的主页君,“水果甜心”的创业故事让他想起了十多年前租住农民房、有朋友有**的创业历程,“我把你们的故事告诉我的员工和伙伴,现在他们不少人也成了‘水果甜心’的忠实粉丝。”“水果甜心”六月份在科技园的销售数据已经突破五万元,现在小廖整个团队月销售额高达十万元。

做生产快乐的“创二代”

其实,廖修宇的父母是企业主,小廖是家中*子,“他们一直希望我去继承家里的服装公司,却没想到我走上和卖衣服南辕北辙的创业之路。”在这个与家族企业的经营范围毫不搭界的商业领域,小廖“没爹可拼”,本是可坐享其成“富二代”,却成了地地道道的“创二代”。他告诉记者,他现在**只睡四五个小时,*到的*自己一分不留,全部拿来进行下一轮投资

家里对小廖的创业“不转发、不评论、不点赞,也不屏蔽。”小廖说,“他们那辈人觉得我这是小孩过家家成不了大气候,但另一方面也好奇我*后能折腾出什么东西。”

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小廖相信“体验消费”和“粉丝经济”,现在他们团队的主要着力点是做线下活动。小廖认为,他的“员工”绝大多数是学生,“兼职也不光是为了挣*,主要是图一乐、认识朋友,”而他的客户也都是新锐的年轻人,“我们会多策划诸如吃货分享会、单身派对之类的活动。因为我们如果仅仅立志于送外卖就没什么意思了,我们更希望为大家生产快乐和正能量。”

标签: 微信卖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