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创业故事:从300元到150万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我是个杭州城郊农民的儿子,家里也没啥背景,也没啥*,我们那出名的就是古镇的名字-留下,和还算西湖龙井的茶叶。可惜偶们村离镇上都很远嘛,小时候**童年,幼儿园不上,培训班没有,游泳上树偷蕃薯样样擅长(估计偶们是*后一批,偶84年的)

1990年-2002年分别在村小、镇小、镇初中、镇高中上学,一笔带过。制度说的是18岁那年,知道不读好书就没有出路,所以感觉那一年自己在拼命读书啊,现在看是个误区,不过也特别感谢这个误区,18岁成年,18岁开始努力,起码让自己特别能吃得起苦啊。

2002年高考很郁闷,三本线,但是三本很贵,要16000一学年(比较出名的是浙大宁波理工、宁波万里,当时被称为贵族学校),当时家里盖房子*紧张(当时还没租房子,也没土地开发这档子事情,更没啥小和山高教区,现在想想当初造房子还是很明智的)。于是报了当年的第四批嘉兴学院**贸易专科,很倒霉因为那年这专业太热,又是跨档来的,也不知道实际是啥原因居然没录到。没的读了,实在没办法,跑去了东阳的一个职院-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只因为那里便宜,毕业**包分配工作,那就去吧。

到那**年,咱这分数**的高分啊,分了个算是*好的班上,学的是工民建施工专业(因为有补贴)**年**上9节课那是小问题啊,读书都不要命了,自己不甘心,一定要升本,往上读啊。当年就拿奖学金哦,还是团委的副书记,那是多大的学生干部哦。第二年,不行了,看明白了,毕业分配看来就是招生的幌子,升本貌似意义也不是很大了,大学扩招啊,本科生都多得要死了,读书**就不是出路了啊。不能再这样死读书了啊。

于是第二年开始转型了。2003年,拉开转型的大幕哦,从傻小子的名词里解脱出来。大一的暑假,在东阳振兴路上摆地摊,卖的啥,音像产品是幌子,主要卖光盘,义乌去批来的,一个同学的舅舅干这个的,当时可以论斤算,卖出去就是十元三张,呵呵。*了点小*。开学了,地摊没舍得放下,白天上学课少(幸亏大一*足了学分),晚上地摊。期间还兼职了复读机、学习机的市场推广,地方是金华地区。干的辛苦嘛,2个月才1000块,地摊倒是一个月能*个800块,当时家里一个月给600生活费,600+800+500=1900哦,小日子蛮不错哦(包子是5毛一个啊)。

期间遇到了很好的学姐,晚上有时候还会给我送点夜宵啥的,怀念那半夜里送来的炒饭啊,这次我的初恋啊,真美好啊。到现在我结婚了,我都觉得她是我*好的生活伴侣啊(不能让老婆听到)。大三,实习了,因为是民办学校,采用2+1教学的,*后一年可以一整年实习,也可以实习半年。我的职业生涯算开始了吧。

从学校回到杭州,黄龙体育场还没全部完工了,自己去找的,找了个浙江一建的工地,实习300一个月,工地在天目山路玉古路口,现代**大厦。干基础啊,辛苦,天天在基坑下面泥堆里测水平啊,这个日子是干得真苦啊。(励志创业www。lztxw。com)2个月过去后,要求加工资了,被驳回,为什么别的同学实习都是600以上,我就是300?当时不知道啥编制不编制的,觉得我干得辛苦,我不该比同学少,项目经理也劝了,道理也讲了,反正一头蛮牛,不给600就走。

真的走了,第2个工地,广厦绿州芳草园,当时也是干基础,一个月能给600实习,又是广厦一建的,算是娘家人吧,那个苦啊,现在想想那时候劲头真好,*多点就干,啥苦不苦的。干了半个月,同学推荐广厦道路桥梁公司,项目在苏州,能给1500,头也不回,不是说下有苏杭,苏在前嘛,走吧。到了苏州,发现是苏州的常熟,为全运会造个体育场,问我会不会放样?我说会,其实不怎么会,全站仪是高级玩意,学校不给碰的啊。当时就跟着2个东北的师傅干,我还记得一个叫王恩庆,一个叫谢峰,实诚人啊,好人,教会了我很多东西,真的,那时候墨斗线弹得手都僵硬了啊。就是这样干了一年,还是干基础,那一年真苦啊,咬着牙干的啊。不过在工地的工棚里(蓝白的彩板房,比较有名的是雅致彩板房,行内应该都知道)啥都想过了,也算是想明白了。这一年,比读15年书想得还透彻啊。

标签: 草根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