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车间致富忙一幅鱼欢民乐的情景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宽阔的西江河段上浮着一排排“水上车间”;车间上,“工人们”有的在投喂鱼料,有的在清理渔具;车间里肥壮的鱼儿不时泛起阵阵浪花……好一幅鱼欢民乐的情景。

其实,这里的“工人”就是当地的农民,“水上车间”就是他们的养鱼网箱。这个乡的福新、香江、瓦塘、八合、新江等村地处****工程贵港航运枢纽上游。贵港航运枢纽成功下闸蓄水后,水面上升,使该乡西江河段的非主流航道水域面积达到8000多亩,而且水质清澈干净,水流平缓,非常适合发展渔业。当地**因势利导,积极引导和鼓励沿江村民发展无公害网箱养鱼。从此,该乡不少群众在西江河段上建起了座座“水上车间”。

福新村养殖户徐国庆告诉笔者,一个网箱可以放养鱼苗2500尾,年产鲜鱼5000多公斤,年产值可达4万元以上。去年徐国庆投资6万多元建了两座养鱼网箱,投放草鱼4000多尾,当年就获得好收成。

为促进网箱养鱼的健康发展,瓦塘乡还成立了福新网箱养鱼专业合作社,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展网箱养鱼。目前,合作社已经发展社员60户,发展网箱500多箱,养殖草鱼、鲤鱼等150万尾。仅此一项,养殖户每户年增收10万元以上。

标签: 水上车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