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味引领休闲熟食业典范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26日下午,人民网第五期传媒沙龙在京如期举行。此次沙龙邀请了业界**、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人等30多位嘉宾,围绕“小行业&大市场”主题,梳理食品连锁行业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食品企业的经营与创新发展模式。作为其中的典型代表,湖南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秦国红先生,与出席嘉宾一同分享了绝味“小鸭脖大产业”的发展经验。

一、绝味大数据盘点,成休闲熟食业典范

鸭脖产业的产业规模令人惊讶,今年达到了近370亿元的市场容量和规模,对于绝味来讲,每天约有70万人次走进绝味的门店,平均每天售出100万根鸭脖,今年的年零售额已经接近40亿。绝味在全**店已经超过5000家,从创办至今,共累计服务顾客达10亿人次。

这一组数据揭示了绝味正是“小行业大市场”的企业典型,通过小小的鸭脖,绝味撬起了*大的休闲熟食市场。绝味目前已经为3300个加盟商实现了创业梦想,解决了20000名员工的就业问题。

二、“小而美”走向“大而强”,经营模式创新是关键

对于绝味的成功,秦国红认为绝味在商业模式、管理方式、营销手段上都做了创新和尝试,才获得了今天的地位。*先是销售模式的变革,绝味引入了特许经营这样一个商业模式完成了零售业态的改变;其次,在管理方式上,绝味将传统的作坊式的工厂、门店上升到规模化生产,同时实现了管理干部以及人才梯队的搭建;第三,绝味导入了信息化建设,专项资金已上亿,正在往两个亿靠近。特别是导入了世界五百强的先进管理工具SAP,在传统食品制造行业尤其是在卤制食品制造业是**家。

三、小鸭脖**大产业,建立三方生态共赢圈

秦国红表示,目前绝味已成为鸭脖行业的**品牌。对于未来的愿景,他表示将把绝味打造成**特色美食平台,让“绝味”成为汇集各类美食的渠道,让消费者更便捷地获得健康、安全的美食。同时,绝味还将强势**品牌,不断拓展经营加盟商,为加盟商提供更好的加盟环境,进而实现与消费者、加盟商三方共赢的商业生态圈。

标签: 小鸭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