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制腊鱼鳞莫丢,自制鳞冻馋煞人!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亲,吃过鱼鳞冻没?

腌腊鱼莫丢鳞甲废物利用成美食

腌制腊鱼鳞莫丢,自制鳞冻馋煞人!过了冬至,武汉的家家户户都要腌制几条腊鱼几块腊肉,而很多人将鱼鳞丢掉了。

其实鱼鳞营养丰富,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微量元素,有增强人脑记忆力、延缓脑细胞衰老,促进血液循环、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沉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还能预防小儿佝偻病及老人骨质疏松。

今年,有事前往郑州,遇到高人,学得制作鱼鳞冻的作法。

湖北是水产大省,出产的淡水鱼,大多有鳞。细小的鳞片,不方便清洗和过滤;建议选取较大的鳞片,比如青鱼、鲩鱼、鲤鱼、黑鱼(财鱼)等的鳞片。

*先,刮下的鱼鳞需要漂洗,以去除杂质和鱼鳞上的粘液(如此可减少腥味)。

鱼鳞入锅后,加入适量的葱、姜、大料(主要为八角)等,加水至刚刚淹过鳞片,加热至水开。这一道程序称为淖水。

将水面的浮沫滗去,倒入高压锅中,小*焖煮,约15分钟,至蒸汽中透出较浓鱼香味为止。待温度降至微微烫手(约40℃,既便于过滤,又不容易结冻),用干净纱布过滤,沥去鳞渣。剩下的青白色浓汤,用器皿盛放至常温时,可以蒙上保鲜膜,置入冰箱稍冻。

然后,取出鱼鳞冻切片或切块,你可以用酱油、醋、辣椒等,自由调入喜爱的口味。一道精致的鱼鳞冻就这样出炉了。

一份令人垂涎欲滴的鱼鳞冻。

 

标签: 自制鳞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