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饮料乘风看涨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您吃了吗?”这句曾经被国人挂住口边的问候语,如今早已尘封多年,取而代之的,更多是“上哪玩啊?”“散步去?”“走一走?”…….随着生活水平的改善,国人对运动生活和健康的重视,正蔚然成风。反映到饮食生活上,也从过去单纯讲究口感的“随意式”消费,开始有意识的转向指定购买,特别是在运动饮料的选购上,越来越多人开始尝试将运动饮料作为无***的健康补能、补水的一种方式,同时还将其作为自己热爱运动的标签。

追求健康、活力成趋势,运动饮料**在即

市场发展的原动力在于消费者需求。近十几年来,老百姓的生活质量稳步提升,在饮食消费上,也从过去的吃饱喝足,逐步转变为吃好喝好。“过去没事就喝啤酒,现在少喝了,反而开始流行喝健力宝、尖叫这样的运动饮料。”一位山西的小伙告诉记者。

国家体育总局2013年的调查显示,经常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人数比以前提高4.5个百分点,体育健身日趋生活化。而且,在参加体育健身的人群中,每周参加体育健身活动1次及以上的人数,达到了78.1%,其中76.7%的人已经坚持了1年以上,32.1%的人坚持了5年以上。这种变化,为运动饮料市场带来了*大机遇。

运动饮料和一般饮品*大的不同,就是能快速补充运动时丢失的营养,起到保持、提高运动能力,加速运动后疲劳消除的作用。而且,运动饮料不含***等刺激成分,所以重视健康的消费者,都会选择运动饮料作为健康补能的*选。有调研机构数据显示,运动饮料的普及率已经达到了50%。绝大多数消费者都会至少一星期购买一次,占到全国消费者的40%。而在东部、南部,有更多的消费者选择每2天、甚至每1天购买一次。

其实,不少消费者购买运动饮料,还有一个很强烈的心理暗示,就是希望自己动起来,提醒自己要去运动,要有活力。“像过去喝咖啡就意味提神,现在我们喝运动饮料,就是想给自己一种触动。”一位广州的白领张先生表示,“像健力宝,过去小时候很少机会喝,现在喝起来,口感不错,既利于运动后的碱性电解质补充,又能彰显自己与众不同的活力。”

从**范围上看,在发达国家如美国,运动饮料早已成为普通家庭常备的饮料。美国的运动饮料的市场份额已经占到了全部饮料的60%。而运动饮料占国内饮料市场的份额不到5%,远低于美、日等国平均水平。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继凉茶、果汁等健康类诉求的饮料品类**后,中国运动饮料市场将迎来新的一轮增长期,这不仅得益于国人整体生活水准的提升,更受当下健康、运动社会风潮的影响。喝什么,既是种需要,更是种态度:没有***,自然更健康。

品质为先,健力宝专注运动饮料三十年

根据国家***数据,中国饮料行业总产量已经从2000年的一千多万吨,迅猛增长到2013年的1.4亿吨,年均增长率超过20%。十几年来,无数品牌涌现、上架,真正被人们记住、还能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存活下来的品牌,少之又少。而不仅生存下来,而且在品质上一直备受信赖的更****,其中,民族运动饮料品牌健力宝就是一个难得的代表。

据调研机构数据显示,消费者在购买运动饮料时,*先考虑的还是其品质,其次是口感和口味。“一些从来没有听说过的牌子,我们基本不会买,”北京一对年青夫妇表示,“毕竟是喝入口的东西,还是**子放心一些,我们就常喝健力宝,没有***很健康,其中包含的碱性电解质还有助于身体的酸碱平衡。”这其实也反映了很多消费者的心声,在食品安全胜于一切的当下,健力宝30余年来的品质口碑,让其赢得了许多忠实的消费群。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田野表示,健力宝作为国内*早的运动饮料企业,在饮料市场积累了丰富市场经验。而且,健力宝也曾凭借出色的品质,获得目前饮料行业唯一的一个“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自从1984年诞生以来,就曾风靡海内外,一度成为国家领导人招待外宾的国宴饮品,也被包括李宁、李小双在内的众多体育健儿们的喜爱。

30年来,健力宝一直专注运动饮料的品质研究,包括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一起开展青少年运动饮料研究项目,通过对中国人体运动特质的数据和研究,专门开发针对中国人体质的运动饮料。其中,碱性电解质比例,不仅适合专业运动员的能量快速补充,在产品配方上更贴近大众的身体条件,不含***,健康补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健力宝所独有的天然蜂蜜配方,精选椴木蜜,口感与众不同,老少咸宜。

一个能引起消费者内心共鸣的品牌是具有*高含金量的,它不需要过多的宣传广告费用也能让消费者喜爱,因为它具有触动消费者内心世界的核心价值。对于健力宝而言,其*大的核心价值,就是对运动饮料品类的热爱与专注,“运动是健力宝的品牌基因,也是品牌与大众的情感纽带。如果说,三十年前的辉煌是一种偶然,那么三十年后,健力宝今天的厚积薄发就绝非侥幸。”一位资深行业观察家表示。

如果说,坚持是一种信念,专注是一种美德。那以健力宝为代表的民族运动饮料,能否在新一波运动饮料的增长大潮中强势崛起,再创加多宝一样的品牌奇迹呢?相信结果源自于过程的努力,只有更关注消费者的体验,持续提升产品品质,以更年轻、更具活力的姿态,贴近消费者的需求,才能真正把市场做大,把品牌做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