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农产品里挖金子,还是向有机食品看齐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在人们的生活中,大鱼大肉之类的在餐桌上出现的少了,但是那些窝头、棒子面粥出现的多了,人们的生活开始向绿色、清淡转化。现代人们因为饮食中油腻多而造成“三高”人群,青少年中的“小胖墩”出现的比例增加,促使人们意识到清淡饮食的重要性。日益严重的大气污染、水污染、化学污染也让人们对饮食健康开始关注,那些天然的、无公害的食物——有机食品开始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想要在农田中淘金的人应该紧盯有机食品。

那么,什么是有机食品呢?

有机食品(OrganicFood)也叫生态或生物食品等。有机食品是目前国标上对***天然食品比较统一的提法。有机食品通常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根据**有机农业生产要求和相应的标准生产加工的。除有机食品外,目前**上还把一些派生的产品如有机化妆品、纺织品、林产品或有机食品生产而提供的生产资料,包括生物农药、有机肥料等,经认证后统称有机产品。所以,有机农业则是指在动植物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产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物质,以及基因工程生物及其产物,而是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采取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的农业技术,协调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平衡,维持农业生态系统持续稳定的一种农业生产方式。

现在食品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加入“吊白块”的腐竹,硫磺熏制的“黄花菜”,双氧水、甲醛泡制的毛肚,工业产品白蜡油和矿物油抛光的大米,激素催熟的西瓜都显示食品安全已经渗入到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那么,有机食品的价位相比普通农产品有什么优势呢?

这边是12元1斤的娃娃菜,17元一斤的青椒,14元一斤的奶白菜,那边是3、4元1斤的普通蔬菜,在有机蔬菜区和普通蔬菜区之间徘徊良久的陈晓想了想,拿了几包有机青菜和普通葱蒜扔进了购物车。这段来自“食品招商网”的文字说明了有机食品的可实施性。

食品安全是饮食中的头等大事,有机食品填补这一空白,想要在农田里淘金的人们应该紧盯有机食品。

 

标签: 产品里挖金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