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达菇农重技术创业致富获成功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辽宁省抚顺县哈达镇下年村村民金玉海,今年46岁,过去只能依靠家里分得的几亩地为生。他看到别人种地菇***,是一条致富门路,于是决心自己也在此项种植上发展,经过几年的尝试,付出很多辛苦却没有获得收益。种地菇投资大、风险高,让他逐渐失去了信心。

后来他参加新型农民科技培训,使他懂得自己失败的原因是由于自己掌握的知识太少,不适应现今市场的发展需要。于是他先后到新宾、清原等地学习先进的地菇经验技术,与当地有经验的种植户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同时他还虚心向讲师求教,讨论实际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从书本知识到田间地头,他都认真总结经验,劳劳地握先进的科技知识,把新旧生产经验与理论实际有利地结合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地菇长势喜人,产量明显增加,而且供不应求,经济效益比往年翻了2翻。同时在他的带动下,又发展了一大批种植户,他准备来年再扩大面积,力求再上一个新台阶,形成规模特色产业发展地大面积的地菇生产基地。

用他自己的感慨的话说:**举办的新型农民科技培训给我们**了机会,让我对创业充满了必胜的信心,给我们广大农民朋友学习新科技、***的天地,即丰富了我们农民朋友的头脑,同时也还给了我们**经济效益的手段。

标签: 哈达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