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地理优势助力利川硒茶发展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6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的“中国·恩施*届硒茶文化艺术节”上,利川展柜前来往顾客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忙着为顾客泡茶品尝。

据了解,借助*特的地理优势,利川市“硒茶”名号越来越响,尤其是茶中精品“冷后浑”受到茶商青睐,产品远销欧美等地。利川茶业及其相关产业产值每年可达3亿元人民币,去年茶农人均增收1300元,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州是湖北省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因有世界罕见的*立硒矿床,而被称为“世界硒都”,产于当地的茶叶也因富含硒元素而闻名。利川市是恩施州的一个县级市,所产茶叶富含硒、锗等多种微量元素,*具地方特色。

目前,利川市有6万多农户、20余万农业人口从事茶叶加工,占全市农业总人口的近30%。全市年加工能力1.5万吨。

“冷后浑”是利川*有的良种茶。温度下降时,茶汤显得变得混浊。重新加热后,茶汤又会红亮透明。**称,“冷后浑”富含儿茶素与咖啡碱产生的络合物,品质特优,性状突出,具有降血糖、降血压和降血脂的功效。

据利川市副市长杨振宇介绍,伴随着沪渝(上海-重庆)高速、宜万(湖北宜昌-重庆万州)铁路的全面贯通和渝利(重庆-利川)铁路、利万(利川-万州)高速的兴建,利川的交通瓶颈已被有所改善,利川茶叶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未来5年,利川市将着力促进少数民族地区致富,**打造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富硒茶标准化生产基地20万亩,实现产值4.25亿元。

标签: 利川硒茶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