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啤酒土地被征收获补偿23亿元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去年12月初,珠江啤酒曾发布一则公告,公司将推进广州总部搬迁计划,配合**完成广州总部土地收储工作。一年之后,总部搬迁终于要付诸行动,*额补偿有望成真。11月26日晚,珠江啤酒公告称,近日,公司与广州市**有关部门已就广州总部土地处置达成一致意见,公司自留用地6.91万平方米,广州市人民**征收公司土地17.38万平方米,并给予总补偿金额22.98亿元。

珠江啤酒广州总部位于海珠区新港东路磨碟沙大街118号,地处广州新中轴线,紧靠珠江南岸,占地面积24.29万平方米。本次收储的土地面积共计约173840.62平方米(折合约260.7609亩),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该地块上房产建筑面积110063.37平方米,现状为厂房。2013年9月30日,该土地及房产账面净值3.74亿元。本次收地补偿款总额为人民币22.98亿元,包含了被收回地块的土地补偿、地上建(构)筑物补偿、地上附着物补偿、设备搬迁补偿、人员遣散安置补偿、经营损失补偿及土地整理**等费用。此次土地征收采取的是分批交地、分期付款的方式。

珠江啤酒总部土地达成处置意见,表明广州市“三旧”改造已经进入加速推进阶段。此前,珠江啤酒在南沙新区已经购置好相应地块,总额22.98亿元的补偿金将有助于加快公司广州总部产能搬迁工程进展,促进公司转型升级。根据此前的计划,珠江啤酒总部老厂区将在2015年底前完成搬迁。此外,据媒体披露,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允许珠江啤酒以对现有建筑更新改造的方式建设企业总部,并保留琶醍啤酒文化艺术创意区和啤酒博物馆,自留用地6.91万平方米的升值空间也非常大。

今年三季报显示,珠江啤酒流动负债高达21.58亿元,流动资产为18.15亿元,短期债务压力较大。*额补偿金的陆续到位,将可改善公司现金流及降低财务费用。

标签: 珠江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