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land品质不合格被通报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新西兰的乳制品又出事故了。这样的消息在恒天然事件之后发生消费者可能已经见怪不怪了,可是,与恒天然事件一样不能让接受的是,此次事件中,Westland**提供合作商的名单。

新西兰仅次于恒天然的第二大的乳制品企业Westland,因两批乳铁蛋白中检出硝酸盐含量***标13倍备受**关注。据媒体报道称,希望Westland提供进口商名单时,遭到Westland**。

该公司负责人史蒂夫·阿特伍德强调,此次硝酸盐事故并非食品安全问题,所有含有乳铁蛋白的产品已被召回,未到达中国消费者手中,因此没有警示中国消费者哪些产品需要回避的必要。

此次硝酸盐含量超标是经完达山双城分公司检测发现,而被拦截在生产环节之外的。乳业分析师宋亮表示,乳品原料在产品出厂到进入下游生产企业,要经过层层检测,“这说明之前的检验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和漏洞,但是具体是因为何种原因还很难说。”

事实上,这已不是Westland输华产品**次出事。2006年,西部乳业旗下的Westpro全脂奶粉就被广东省检验检疫局检出阪崎肠杆菌而被判定不合格,随后被国家质检总局通报处理。

事件回顾:

Westland承认390公斤原料硝酸盐含量超标

19日,Westland在其官网发布声明,其硝酸盐含量分别是**分之610和2198。据新西兰的规定,硝酸盐含量不得超过**分之150。强调检测硝酸盐异常的产品的含量水平不会导致食品安全风险。并表示,这些乳铁蛋白粉的去向已经查明,并已经封存。

新西兰原料再陷风波两批乳铁蛋白硝酸盐含量异常

18日,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发布,新西兰Westland公司的两批乳铁蛋白中检出硝酸盐含量异常。国家质检总局(以下简称“总局”)已要求相关检验检疫机构封存了问题产品,同时决定暂停进口新西兰Westland公司生产的乳铁蛋白,要求所有来自新西兰其他企业的乳铁蛋白及Westland公司的其他乳制品进口时提供硝酸盐检测报告。

 

标签: 品质不合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