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娃:持续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奥娃食品公司的企业形象

奥娃产品陈列

奥娃的精装玉米米

玉米是我国**大农作物。但以往只是将其做成饲料、酒精等,这大大限制了产业的发展。如今,辽宁调兵山奥娃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把玉米做成了大产业,而科技创新就是其快速发展壮大、迅速占领行业制高点的“利器”。

奥娃食品推新产品的速度是业界公认的,其新产品的市场认可度和市场占有率也是令业界羡慕的。那么,奥娃是如何保持创新的**,又是如何让创新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呢?

奥娃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基于这种认识,多年来,企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引进先进技术,使企业核心竞争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科技助推生产力

创新的主体是企业,企业创新为的是形成核心竞争力。奥娃在科技研发上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不吝投资。公司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构建产品研发中心,配备先进研发设备50多台,有专业研发人员50多人。每年,奥娃食品都要拿出销售额的3%用于新产品研发及产品升级。

企业的重视与制度的推动成为创新的动力。公司已先后推出玉米养生食品、玉米休闲食品等数10个品种,其中不乏“业界突破”,也正是这些突破,为奥娃食品推陈出新奠定了基础。

多年前,还在从事机械制造的奥娃集团董事长王本正开始思考,调兵山处于辽宁省“**玉米带”,如何利用这一资源优势,提升玉米的产值,创新发展玉米产业?于是,他注册了“奥娃”商标,一个农业产业化的蓝图也在他心中逐渐形成。

“从农民手中收购,品种杂,质量不稳定,会逐渐被市场淘汰。只有建立稳固的种植基地,打造自己的玉米品牌,企业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王本正说,辽宁处于世界三大**玉米带之一,要培育自己的品牌玉米有明显优势。

扎实推进玉米基地建设

“田间地头”是奥娃食品的“**生产车间”,自然,公司生产环节的掌控要从源头开始。从源头抓品质,建立水、肥、土、种标准化管理体系。通过驻派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农村技术人员,建立信息化追溯体系,指导农民科学种植,实现科学管理。近几年,大部分签约农户先后引进种子磁化处理、旋耕复式作业、地膜保温、测土配方施肥、生物灭虫等先进种植技术,从而有效提高玉米发芽率5%—8%,提高肥料利用率5%—10%,玉米产收平均每公顷提高25%,实现资源增值、用户增收、企业增效、地方增税的循环产业链。

依托当地“**玉米带”资源优势,坚持以玉米深加工为发展方向不动摇,奥娃走出了一条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的科学发展之路。

建立玉米种植基地,奥娃食品实施了“公司+农户”的订单农业,向现代农业迈出了**步。随着企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又实施了“公司+经纪人+农户”的种植管理模式。为促进农民增收,从2012年开始,奥娃又与种植户合作组建了30个专业合作社,给每个合作社10万元开办费、两台农用拖拉机,每年为合作社的种植户担保贷款近两亿元。

与科研院校保持紧密合作

能够**玉米产品符合统一的标准,是奥娃食品在众多农产品加工企业脱颖而出的关键,而这与一批“科技农民”密切相关。

多年来,奥娃食品一直与当地多个科研院校保持紧密联系。目前,奥娃食品已培养新型科技农民200多人,实现农民向农业产业工人的转化。通过“科技农民”的纽带和**作用,把新科技应用到玉米种植、田间管理中,充分发挥了农业科技的积极作用。

企业要长远发展,就必须有后劲。奥娃食品先后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辽宁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走产、学、研联合发展道路,为公司积攒后劲。

通过产学研结合,奥娃先后引进先进的生物小分子技术、超过滤技术、生物萃取技术等,开发出的玉米米、玉米饺子粉、玉米面等几十种产品均已成功上市,实现年增加新品4—5种,产品储备方案百余种,在玉米食品研究开发、转化应用等方面居国内**水平。

向**挺进,建立奥娃的产品系列,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是奥娃新的追求。近年来,奥娃食品实施了多项**课题攻关项目。目前,有5项已获得突破,产品已进入市场。2013年,企业引进*新植物蛋白提取技术、油脂分离技术、生物提纯技术等,将在未来推出玉米面条、玉米果葡糖浆、植物蛋白饮料等多款新型饮料产品,实现持续、有序、稳步发展。

目前,奥娃集团已经被铁岭市****为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奥娃商标已经成为铁岭市**商标,并即将报送省级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省名牌产品也正在批复中。

奥娃集团下辖4个子公司——奥娃食品有限公司、奥娃粮谷加工有限公司、旺升饲料有限公司、奥娃集团销售公司。

奥娃集团主要产品有:奥娃系列玉米制品、杂粮制品和杂粮保健食品,奥娃系列膨化营养小食品。同时,奥娃还针对家畜种类生产出“望升”系列膨化猪饲料产品及“一匹狗”系列狗粮等近百种产品。

奥娃的核心理念是:开发生产老百姓放心的玉米及杂粮制品和食品,使玉米具有细粮的口感,粗粮的营养价值。让玉米重返百姓餐桌,打造健康品牌,尽己所能帮助农民致富。

辽宁省原副省长杨新华在参观企业生产线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奥娃集团的玉米深加工理念表示赞赏。他对奥娃集团董事长王本正说:“玉米深加工的产业是得天独厚的,精心打造玉米深加工产业链,增加玉米附加值,用科技创新使农产品产业化永续发展,这是利国利民的好事,要好好做下去,为百姓提供健康食品、安全食品、放心食品。”

 

标签: 场竞争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