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学进口红酒知识 做知性优雅女人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1、喝进口红酒时,转杯并不仅仅是为了引人注意。

“我知道转杯有时给人一种装腔作势的感觉,但转杯其实是有它的用处的。转动杯子时,可以让酒液与氧气进行更充分的接触,释放出更多的香气,让葡萄酒闻起来更迷人。味蕾只能检测到葡萄酒的甜、酸、苦、咸等味道,那些樱桃、柠檬等香气风味只能通过嗅觉来检测。”进口红酒**这样解释。

2、葡萄酒并不是越陈越好。

“95%的葡萄酒都应该在一年内饮用。如果你购买了一款神马赤霞珠葡萄酒,那趁早把它喝掉吧,继续存放并不会让它变得更好。”

3、新世界、旧世界葡萄酒的命名方式有什么不同?

“在绝大多数的旧世界葡萄酒生产国(位于欧洲),葡萄酒一般以产区来命名,而不是以葡萄品种来命名;而在新世界的葡萄酒生产国(欧洲之外),葡萄酒一般以品种来命名,比如智利红酒中的神马梅洛葡萄酒。

 

标签: 进口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