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女工开服装店赚大钱 服装走向国际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下岗女工如何创业?下岗女工能做什么?许多下岗女工因为年纪较大找不合适的工作,况且社会上适合下岗人员的工作都是些保洁人员,又脏又累挣的又少,做这样的工作也得不到儿女的支持,一名长沙的金玉丽下岗女工,自己创办服装店,现在已经将产品行销海内外,成为健美演艺服制作室创办人,她自强不息的创业故事,让人赞叹不已。

人生低谷转而开店

金玉丽今年41岁,原是长沙市毛巾一厂的配料工人。2000年,她和丈夫同时下岗。为了生活,这对夫妻卖过冰棒,烤过羊肉串,摆地摊,后来又代销服装。慢慢地,金玉丽发现健身热后面的健美服装的商机。于是,她决心从事健美服装的生产,丈夫李先高则承担了南下采购各类面料的任务。

产品销到了日本

金玉丽夫妇生产的健美服装价位较低,式样较新,很快在市场上打开了销路。随着订单越来越多,他们的小小夫妻店也扩大成“玉丽健美演艺服制作室”。2003年,又添置了5台高速缝纫机,店面的工作区里形成了一条小型流水线。

今天,记者在中午时分走进金玉丽的制作室,发现有不少来定做健身服的顾客。经过金大姐的介绍,记者得知,2004年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上两个主要节目和“五城会”开幕式上艺术体操表演的服装,竟都是出自这个面积不大的制作室。

目前,金大姐的制作室不仅制作体操演出、比赛用服装,也为城市里的舞蹈、健身爱好者做各类服装。据金大姐说,前来购买服装的,不仅有本省人士,还有广西、湖北、香港等地慕名而来的顾客。湖南省体操队有位名叫马英的老队员,一直是金玉丽店里的顾客,她后来去日本福井县一个体操队担任教练,便把金大姐的生意带到了日本。而近来制作室也接到了来自美国、俄罗斯等地的订单。

 

标签: 开服装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