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开5店如何做到!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开个修鞋店怎么样?如今各种各样的投资项目,供投资者选择,修鞋店也是其中之一。那么,今天就来为你介绍一下开个修鞋店怎么样,如何经营才能**!

开个修鞋店怎么样?投资故事:眼光*到3万元起家

原籍湖南湘潭的曾先生出身制鞋世家。几年前在家乡开了间手工制鞋作坊,生意还不错。后来手工造鞋生意难做了,曾先生马上转向修鞋,开了不少分店。为求发展,两年前,曾先生怀揣3万块*,南下广州闯荡。

当时广州已经出现一两家**的修鞋店,购置了价值十几万元的进口修鞋机,专做富人生意。开个修鞋店怎么样?曾先生觉得这种经营方式太贵族化难以做大,便找了一个工程师,模仿进口机器敲敲打打竟也做成了一台修鞋机,仅2万元。曾先生在广州开了**家平民化的修鞋店,服务对象面向中等收入家庭乃至工薪阶层,修一双鞋少则十来元,多则四五十元,生意非常红*,短短两年时间开了五家分店,并在广州买了房扎下了根。

开个修鞋店怎么样?市场探报:连锁经营生意越做越旺

曾先生表示,目前广州的修鞋店不过寥寥十几二十家,与广州上千万人口的*大市场需求明显不成比例,所以这一行发展的空间仍十分*大。

他说,这一行当也在与时俱进,一开始在人流密集的超市、大百货店租用柜台开业,现在则逐步向大型住宅小区发展*立铺面,一来做街坊生意有稳定的客源,二来有利于树立品牌形象将业务做深做透。

除了自己投资外,曾先生还开始了连锁加盟的尝试。开个修鞋店怎么样?他表示,以前做这行的主要是制鞋的行家,但*近不少下岗职工、退休人员均开始入行,干这行本*小,收入稳定,很适合这类赋闲在家的人士,特别适合开夫妻店,关键是要掌握相关技术。他的小店以招收学徒的方式成了这一行的“黄埔军校”,不少人出师后均自立门户,但依然靠总店提供配件及培训,有些用的还是总店的招牌,眼下曾先生已经开始招收加盟经营者。曾先生表示,虽然是很不起眼的小生意,但既能创业又方便市民生活,修鞋店的前景非常看好。

开个修鞋店怎么样?经营之道:专业化水准***不薄

与小地摊相比,修鞋店的专业技术和设备构成了强大的竞争优势。像曾先生的小店,购置了专业的修鞋机,抛光、加热、烘干都有固定的程序,其质量自然是仅靠几把剪刀几瓶胶水的地摊无法相比的。开个修鞋店怎么样?至于手工,修鞋师傅都经过专门培训,当学徒好几个月才能出师,再精细的活都不在话下。虽然价*贵点,但由于拿来修的都是些**鞋,只要技术好取得顾客信任,生意不愁没得做。

此外,质量好、种类齐全的配件也是修鞋店的撒手锏,像曾先生店里鞋掌、钉子、皮料等多达好几百种,高、中、低档配货齐全,其专业化程度逐步赢得市民的青睐。

开个修鞋店怎么样?风险提醒

1.技术风险

做这行一定要自己掌握绝活,不能假手于人,所谓“力不到不为财”。开个修鞋店怎么样?由于修理的东西不乏上千元的名贵货,一旦技术不过关把鞋修坏了,不但砸了招牌还引来纠纷,分分钟可能关门大吉。所以如果不是行家,*好加盟经营,一来可以通过培训掌握技术,二来有稳定而齐全的配件供应,成功的可能性大增。

2.选址风险

开个修鞋店怎么样?由于是小本生意,盈亏与否很大程度上由成本控制的能力来决定,修鞋店*大的成本是店租。初入行者*好选有一定居住人口的成熟生活区,租金控制在2000元左右,即使生意不好也基本不会亏本。如果一味追求*快*,选了租金太高的闹市商业区,风险会很高。

 

标签: 修鞋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