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时餐厅应该如何应对?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消费者在外就餐的几率增加了很多。开一家餐厅,是非常不错的投资选择。餐饮生意的利润很高,这也让更多的人愿意开一家餐厅来**。但是,餐饮业也有淡季,生意不好怎么办?淡季时餐厅应该如何应对?下面我们大家看看。

生意不好怎么办?1、推出新产品,刺激消费

淡季里创新菜的**,给淡季的餐饮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各大餐馆的店庆、美食节相当频繁,这都是拉拢人气的很好方式。

夜宵品种要多。直接备有喝酒用的菜,比如煮花生、烧烤食品、鸡鸭等的翅、脚、肾系列卤制品。以特色凉菜系列为主,炒菜类为辅。

生意不好怎么办?2、搞一些促销活动

促销是餐饮企业常用的手段。连绵不断的促销活动,“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提升客户的消费价值,同时想办法降低经营成本,实现餐饮企业、客户的双赢局面。

促销,是淡季中很多餐馆*常用的手段之一。现在餐馆的人流量虽有所下降,但人均消费量下降得更快,这主要是**材料、海鲜等的点菜率下降。因此,淡季促销*先要带动大众消费这个需求。

夏季夜宵啤酒销量大,那就可以搞特价啤酒活动,也可以搞喝一件啤酒赠送什么特色菜之类的活动,提高酒的销售。当然,划分出时间段的夜宵打折也是吸引顾客不错的方式。

生意不好怎么办?3、改善环境

环境的舒适性,在店内多摆放一些绿色植物。室内的温度要控制好,不要让顾客感到燥热。另外可以放一些轻音乐。当然,有条件的餐厅还可以分区,让喜欢观看电视节目的顾客也能同时欣赏。

生意不好怎么办?4、提高服务质量,**菜品质量

餐厅稳定的生意与你的日常经营息息相关,不可分割,所以大家要提高服务质量哦,**菜品质量、特色以及服务质量,这才是顾客注重的两个方面。

生意不好怎么办?5、降低成本

一餐馆负责人认为,在这几个月的餐饮淡季中,河、海鲜的销量并不怎么样,而随着天气转热,海鲜变质、死亡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因此,在淡季中,很多餐馆都弱化了河海鲜这一块,而是把菜肴重心放在家常消费上,努力让家常菜肴的口味有所创新。

生意不好怎么办?淡季时餐厅应该如何应对?很多从事餐饮的投资者对于淡季生意不佳总是感到十分苦恼,其实,只要从心理上正确的看待淡季,懂得如何将淡季生意做好,淡季也能变成旺季,这才是做生意成功致胜之道。

 

标签: 淡季时餐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