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创业怎样快速致富?10点诀窍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农村创业怎样快速致富?10点诀窍

随着国家对于农村城市的快速发展,如今许多农民也选择了自主创业,农民出门在外去大城市找不到好工作开销还很大,还不如回家发展自己的农业至少不用担心自己饿死,但是这样永远都无法致富,那么在农村创业怎样快速致富?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10点诀窍:

**是走区域经济之路;第二是走多种经营之路;第三是走**农业之路;第四是走庭院开发之路;第五是走加工增值之路;第六是走产品运销之路;第七是走典型引导之路;第八是走发展交通之路;第九是走劳务输出之路;第十是走股份合作之路农村还是存在一些可以挖掘的潜力的。只是如果农民还是以前的思路:普通种谷物。那么,肯定不会致富的。作为农民,从事什么可以创业致富?

近些年来一些研究农村经济问题的**,在谈到如何使农民尽快走上致富之路问题时指出,引导农民增收致富主要有以下“十条路”。

农农村创业怎样快速致富?1、是走**农业之路。加速农业科研成果转化,**良种良法,促进农产品**、高产、**,提高农业生产经营效益。

农村创业怎样快速致富?2、是走股份合作之路。把股份合作制引入乡镇企业和资源开发,促进资源、劳力、资金、技术的合理流动和配置,增加企业经营活力,提高经济效益。

农村创业怎样快速致富?3、是走产品运销之路。组建农**销队伍,扩大粮食、畜禽、林果、药材等大宗农产品的长途贩运,促进产品销售,提高经济收入。

农村创业怎样快速致富?4、是走发展交通之路。通过改造主干线路,新修经济路,接通断头路,引导农民在路边建房经商**,从事二三产业,实现路通一段,致富一片。

村创业怎样快速致富?5、是走加工增值之路。围绕农副产品资源、依托农村专业户、私营企业和乡镇企业,搞好农副产品的系列开发和深加工、精加工、提高农产品效益。

农村创业怎样快速致富?6、是走区域经济之路,根据地域特点和需求,着力开发菜一产业或产品,努力形成“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区域经济格局。

农村创业怎样快速致富?7、是走典型引导之路。在农村大力扶持和培植各种致富典型,发挥其**带动作用,引导农民走共同富裕道路。

农村创业怎样快速致富?8、是走庭院开发之路。利用庭院,抓好小菜园、小果园、小鱼池、小禽场、小作坊“五小”建设,大力发展庭院经济。

农村创业怎样快速致富?9、是走劳务输出之路。组织农村富余劳动力实行定量有序、批量转移、增加农民收入。

农村创业怎样快速致富?10、是走多种经营之路,面向市场,立足优势,大力发展猪、牛、羊、兔、鸡、鱼、果、药、菜等多种经营骨干品种,形成规模,提高产品商品率和市场占有率。

希望正准备返乡创业的农民工能针对以上几点发挥自己的创业思想,我相信就是是农村创业也能**出一片天。

 

标签: 农村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