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营养不良食谱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小儿厌食是指小儿较长时间见食不香,食欲不振,甚则拒食的一种常见病证。如果小儿由于疾病或其他原因引起几天之内的食欲不振,不能放在小儿厌食之列。本病无明显的季节性,但暑季湿热,会令脾功能受影响使症状加重。本病好发于1~6岁儿童,城乡儿童都有可能发生,但以城市发病率为高,这主要与城市家长经常给小儿吃零食及冷饮有密切关系。

  下面向大家介绍一种小儿营养不良的食谱——红枣绿豆炖排骨的做法。

  红枣绿豆炖排骨的制作材料:

  主料:排骨350克,红枣50克,绿豆50克

  辅料:清水1200克。

  调料:盐5克,鸡精3克,糖1克,姜10克

  教您红枣绿豆炖排骨怎么做,如何做红枣绿豆炖排骨才好吃

  制作:

  1丶将排骨斩件汆水,红枣洗净,姜切片,绿豆洗净待用。

  2丶洗净锅上*,放入清水丶排骨丶姜片丶绿豆丶红枣,大*烧开转中*煲45分钟调味即成。

  提示:一般人群皆可食用。

  小帖士-健康提示:

  绿豆有丰富的球蛋白丶色氨酸丶钾丶硫氨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降血脂丶兴奋神经丶除热益气丶增进食欲之功效。红枣含糖类丶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可抑制肿瘤细胞生长和急慢性肝炎引起的转氨酶升高,还具有养心安神之功效。

 

标签: 营养不良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