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宝宝吃什么好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清蒸莲藕丸

  适用宝宝:2岁起

  材料:莲藕100克,糯米粉50克,肉末30克,盐、料酒各少许,植物油适量

  做法:

  1.莲藕去皮,刨成蓉,加上盐、植物油、料酒和肉末拌均匀。

  2.糯米粉筛匀,加入莲藕肉馅,搓成粉团。

  3.将搓好的莲藕丸,整齐码到盘里,上锅蒸熟,即可。

  温馨小提示:莲藕富含纤维,能促进肠道的蠕动,排除毒素,维护身体健康。把莲藕剁得碎碎的,做成丸子后,更是清香软糯,很适合宝宝的口味。

  野菜珍珠丸子

  适用宝宝:2岁起

  材料:荠菜、猪肉末、糯米各50克,葱末、姜末各1小匙,料酒适量,虾米、盐、老抽各少许

  做法:

  1.糯米淘洗干净后,浸泡2个小时,沥干水分。

  2.荠菜洗净,剁碎;虾米用温水泡过洗净后剁碎。

  3.猪肉末放到大碗里加入剁好的荠菜末、虾米末以及葱末、姜末后,滴入老抽、料酒以及盐拌均匀。

  4.将拌好的肉搓做成一个个丸子,然后沾满糯米,放到滚水蒸锅内,用大*蒸25~30分钟,即可。

  温馨小提示:与人工栽培的蔬菜相比,野菜的营养价值更高。荠菜中含有荠菜酸和丰富的维生素、纤维素。它能止血,还能利水消肿。

  豌豆炒雪菜

  适用宝宝:2岁起

  材料:豌豆50克,雪菜80克,姜末1小匙,花生油适量,盐、香油各少许

  做法:

  1.雪菜洗净后切碎;豌豆洗净后,放入热水中焯过。

  2.起油锅,放入姜末爆香后,下入豌豆炒熟,然后倒入雪菜煸炒,*后加盐、淋上少许香油即可。

  温馨小提示:豌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粗纤维、维生素等,它味甘、性平,常吃能够补中益气、利小便,宝宝出现脾胃虚弱所导致的食少、腹胀时,吃豌豆可以很好地缓解。

 

标签: 两岁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