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滑蛋牛肉饭的做法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原料:米饭1碗、番茄2个、牛里脊肉100克、鸡蛋1个、葱小半根、姜片3-4片、盐1-4小匙、料酒2小匙(分两次放,一次1小匙)、淀粉1/4小匙、色拉油1大匙、清水半杯、酱油1小匙、白糖1/4小匙、水淀粉适量、香油适量。1小匙约5毫升,1大匙约15毫升,1杯约250毫升

  做法:

  1、把准备好的牛肉切片,番茄切成大的滚刀块,葱切段,姜切片,鸡蛋打入碗中备用。

  2、牛肉切好后放入容器,加入盐、料酒、淀粉、色拉油拌匀,放在一边腌30分钟左右。

  3、材料准备完后就可以炒了,锅内加入少许油,烧热后倒入牛肉过油,变色后捞出沥油。

  4、锅内加入一大匙油,爆香葱段和姜片,加入番茄块翻炒一下,放入清水,酱油,料酒,白糖,少许的盐,煮滚后勾薄芡,加入牛肉片,淋上蛋液,*后淋少许香油即可出锅。吃的时候把米饭盛载平盘上,淋上番茄滑蛋牛肉就可以了。

  西红柿的几种常见煮法

  一、西红柿炒蛋

  用料:鸡蛋4个,西红柿150克,猪油5汤匙,盐、糖各适量,水淀粉2汤匙。

  制作方法:

  1、将西红柿洗净后用沸水烫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

  2、将鸡蛋打入碗中,加盐、水淀粉,用筷子充分搅打均匀待用。

  3、炒锅置于中*上,放猪油烧热,倒入搅好的鸡蛋液,蛋膨胀后用锅铲炒散,铲出待用。

  4、留余油烧热,下西红柿煸炒,放糖,再倒入蛋同炒,加适量盐调咸淡,炒匀后出锅即成。

  附:鸡蛋中加水淀粉可以使鸡蛋口感更爽滑。

  二、西红柿蛋汤

  材料:番茄500克(切小块),鸡蛋两只,八角两朵,葱度、姜片、精盐、味精、湿淀粉各适量,清油20克

  制法方法:

  1.起锅下油放入葱、姜、八角炒香。

  2.倒入番茄加精盐炒至成糊状加水适量煮沸。

  3.放味精打欠,倒入蛋液,起锅淋少许芝麻油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