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戚风蛋糕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做戚风蛋糕的制作方法:

  材料1蛋黄..6颗细糖..100g食盐..5g材料2沙拉油..50g桔子水..50g材料3低筋面粉..160g泡打粉..5g香草粉..5g材料4蛋白..6颗份塔塔粉..3g细糖..50g

  (一)将材料1全部倒入盆中拌均匀(图1)。

  (二)再将材料2分别加入搅拌均匀(图2)(图3)。

  (三)将材料3全部过筛后再加入其中(图4),搅拌均匀备用即可(图5)。

  (四)将材料4中的蛋白与塔塔粉放入搅拌盆打发法(图6)。

  (五)打至稍为起泡后,将材料4中的细糖加入(图7),继续打至湿性发泡即可(图8)。

  (六)将步骤5先取1/3打发蛋白与步骤3混合拌匀(图9),再与步骤5剩余2/3打发蛋白混合拌匀(图10)即可入模(图11)。

  (七)入模后可以刮刀将表面修平(图12)后,即可进炉烘烤。

  (八)烤约8分钟后,表面着色,即可关上*,并将蛋糕表面刮三条(图13),烤后的蛋糕较为美观。

  (九)判断烤熟与否:以竹签插与蛋糕体中间位置(图14),取出后竹签不沾黏即代表完成(图15)!

  (十)烤熟后,取出蛋糕体,在桌面敲一下(让里面的空气出来),使用蛋糕倒扣架(图16),待蛋糕冷却即完成!

  ◎将6个蛋的蛋黄与蛋白分开,就是材料1与材料4中所需要的。◎入模进炉烘烤前,先在桌上敲一下,以减少模内的气体,取出时亦同。

  40分钟

  上*:170度

  下*:150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