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的做法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原料:

  黄豆、玉米

  做法:

  1、黄豆提前泡发;

  2、新鲜玉米处理干净后切下玉米粒;

  3、将它们一起放入豆浆机中;

  4、加足适量的清水,插上电源,打成营养丰富的玉米豆浆。

  营养价值:

  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维生素B1、B2,烟酸和铁、钙等矿物质,尤其是铁的含量,比其他任何乳类都丰富。豆浆是防*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多喝鲜豆浆可预防老年痴呆症,防*气喘病。豆浆对于贫血病人的调养,比牛奶作用要强,以喝热豆浆的方式补充植物蛋白,可以使人的抗病能力增强,调节中老年妇女内分泌系统,减轻并改善更年期症状,延缓衰老,减少青少年女性面部青春痘、暗疮的发生,使皮肤白皙润泽。

  功效:

  性味甘微寒。能补脾益胃,清肺润燥,利尿。用于脾胃虚弱,少食消瘦;痰*喘咳(或哮喘);

  用以补虚,一般可单用煮沸或煮粥食;

  若*喘咳,可加饴糖;

  *妇女带下,可配白果;*淋证,可冲入六一散(滑石、甘草共为末);

  此外,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每日以豆浆2000ml,加糖200g,连服2~4天,能使水肿消退,血压下降。

 

标签: 豆浆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