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吃的几种粥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宝宝的成长,宝宝也离开的母乳的时期,慢慢地要转变吃粥,但是不知道宝宝该吃什么粥,怎样的粥才能适合宝宝吃呢?不用担心,今天就告诉你几种适合宝宝吃的粥哦!妈妈们赶紧来学习下几种宝宝吃粥的做法吧!

  山药大虾粥。新鲜山药50克,准备对虾3—5个,糯米50克,味精2克,食盐5克。将山药洗干净后去皮,将对虾、糯米洗净,将山药切成2公分见方的小块,对虾切成小段,锅内加水,先放入糯米,煮开后投入山药,然后温*煮一刻钟,然后放入对虾,加入食盐和味精,再慢*熬制20分钟,即可食用。益于婴儿脾胃,也可用做来缓解小儿受惊吓的食品。

  莲子桂圆粥。准备30克莲子,80克糯米,20克龙眼肉,将上述三种原料用清水反复投洗干净,然后待水开锅之后,将莲子、糯米及龙眼肉一并放入开水中,温*煮40分钟,对于患有贫血的患儿有**的补血效果。每天早晚各进食一次。可以在粥内加入牛奶一并煮熟喂宝宝。

  蔬菜牛肉粥。准备30克新鲜牛肉,准备大米50克,菠菜、土豆、胡萝卜、西红柿、藕各15克,葱5克,将上述几种原料洗干净,将牛肉磨碎,将各类蔬菜一并切好,慢*炖熟并捣碎,然后将大米熬成粥,*后一并放入锅内,熬10--15分钟,放入少许盐,即可出锅。蔬菜牛肉粥能有效的**婴儿营养的充分摄取,**宝宝健康成长所需的各类营养元素。

  栗子蛋黄粥。准备鸡蛋2个,栗子10个,糯米50克,将糯米淘洗干净,用水提前泡半个小时,然后放入锅中熬成粥,一并将栗子放入锅内同时煮。将鸡蛋煮熟,把鸡蛋黄取出来,研成粉末,加入粥中混合均匀即可使用。栗子蛋黄粥能有效的防止婴儿腹泻,也对消化不良的宝宝有很好的功效。

  奶油香蕉粥:准备半根香蕉,牛奶200克,蜂蜜10克,将香蕉去皮后,切成小丁,然后将牛奶入锅,放入适量的纯净水,混合后上*煮,开锅后将香蕉加入,边煮边搅拌均匀,停*后加入蜂蜜,开锅后即可食用。奶油香蕉粥对于缓解宝宝便秘有良好的效果。

  以上这些就是告诉妈妈们如何给宝宝吃粥呢?要想让你的宝宝吃出一种健康的粥,那么就赶紧看看上面这些粥的做法吧!很实用的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