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营养搭配:海鲜配桂花酒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正是蟹黄肥美、桂花飘香的好时节,如果在吃螃蟹的同时,再搭配上新鲜酿制的桂花酒,冷暖搭配不伤胃。

  中医认为,桂花性温味辛,浸酒内服,可以化痰散瘀、活血温经,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肝胃气病、上腹饱胀、嗳气不舒、肠风血痢、经闭腹痛、牙痛、口臭等症都有一定**。桂花是温性的,无论煎汤、泡茶,或是浸酒,都有温胃散寒的功效,它能帮助散去胃部寒气,达到止痛的效果。

  在海鲜类产品中,除鱼、虾、鲍鱼等极少数属于温热之性,大部分均是寒凉的,像螃蟹、蛤蜊、生蚝等。所以,像螃蟹类的海鲜,一是不能吃太多,二是吃的时候一定要蘸着姜汁食用才行,用姜汁的温热制约它的寒凉之气。

  有的人一吃螃蟹,就会出现胃痛,原因就是螃蟹的寒凉之性,损伤了胃阳。海鲜在食用时*好避免与一些寒凉的食物共同食用,比如空心菜、黄瓜等蔬菜,饭后也不应该马上饮用一些像汽水、冰水、雪糕这样的冰镇饮品,还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西瓜、梨等性寒水果,以免导致身体不适。

 

标签: 海鲜配桂花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