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小吃芋头糕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主料:

  芋头1斤约1000克,清水3/2杯,腊肠粒2条量,虾米2汤匙,中等冬菇6朵,生油3汤匙,粘米粉约180克,澄面

  粉约80克,炒香芝麻1茶匙,芫荽、葱粒各少许,胡椒粉1/4茶匙。

  配料:

  调味料:盐3/2茶匙,糖1汤匙,鸡粉1/2茶匙。

  做法:

  1、虾米、冬菇各用水半杯浸软,切粒,浸水备用;芋头去皮切小粒。

  2、用适量水将粘米粉和澄面粉(没有筋度的面粉)拌匀成粉浆。

  3、烧热一汤匙油,放入冬菇、虾米、腊肠爆香,盛出,待用。

  4、深锅内放入芋头粒略炒,倒入一杯半拌有调味炒的水及冬菇虾米浸水,加盖煮滚,放入粉浆拌匀成糊状,加爆香的冬菇、腊肠及虾米,拌匀后加入油及胡椒粉不停搅拌,使成稠厚之糕糊。

  5、倒糕糊进已涂油的糕盘内,拨平表面,隔沸水用大*蒸四十五分钟,以竹签插入芋头糕**部份,抽出时如无粉浆粘着便函熟,否则再蒸三至四分钟,撒上芝麻及芫荽、葱粒,搁置待冷,切块煎香供食。

  备注:

  购买芋头时,要选择轻的,肉质奶白的,因为这样的芋头容易煮软。小芋头则以**的较好。芋头去皮,切完才洗,可避免手痒。

 

标签: 芋头糕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