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又暖身的姜枣茶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近天气时冷时热,很容易感冒,又加上流感来了,大家一定要更加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今天小编教你做一款预防感冒,简单又能暖身的热饮--姜枣茶。

  原料:

  大枣8-10颗、生姜一块、水800-1000ml、红糖适量。

  做法:

  1、大枣用清水冲洗干净,去核,剪成小块备用;生姜用刀切片并拍松备用。

  2、锅内放入约800-1000ml冷水,下入大枣、生姜,盖上锅盖,大*煮开后转小*煮约20分钟。我用的大枣很甜没加糖,如果加红糖的话,*后再煮个三五分钟,把糖煮化即可。

  3、煮好的姜枣茶用筛网把生姜和大枣的残渣过滤出来即可趁热饮用。

  补充:

  1、制作姜枣茶的时候要选用大枣,而且煮之前大枣要切碎,这样才可以把里面的营养和糖分都煮出来,发挥出更好的功效。

  2、红糖的用量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程度调整,如果用的大枣很甜也可以不加。

  3、煮好的姜枣茶饮用之前*好用筛网过滤一下,因为经过一段时间熬煮,大枣已经煮烂,残渣比较多,过滤之后的口感会比较好。

 

标签: 姜枣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