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耳朵怎样做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糖耳朵是北京小吃中常见名品,又称蜜麻花。其棕黄油亮,质地绵润松软,甜蜜可口。南城的南来顺饭庄的蜜麻花由于常年制作。质量稳定,主要是放碱合适,没有酸口,炸得透,吃蜜均匀,达到了松软绵润的质量要求,1997年被评为"北京名小吃"和"中华名小吃"。

  糖耳朵的制作原料

  面红糖花生油碱

  饴糖蜂蜜

  糖耳朵的制作方法

  1.面和好发酵面对上碱,另用一块面和上红糖,做时将发酵面分两块,一块擀开后,将红糖和的面铺是上,再擀另一块发酵面,铺在红糖面上面,这样成了二层酵面,一层糖面。

  2.切长条,将一边摁薄,成坡形,把薄边和厚边合到一起,再切成小块。

  3.自小块中间开一刀口,然后打开,将薄的一面往里翻过去,厚的一边一折,就成了耳朵形的坯子了。

  4.花生油烧五成热,将坯子入油里炸过,呈金黄色时捞出,沥尽油,趁热放入温热的饴糖中泡一分钟,称过蜜,浸透后,捞在盘里晾凉就成了。

  糖耳朵的来历

  糖耳朵因为它成形后形状似人的耳朵得名。前人有诗说:“耳朵竟堪作食耶?常偕伴侣蜜麻花,劳声借问谁家好,遥指前边某二巴》。”并注说:“糖耳朵蜜麻花,为**教人所制食品,其原料不外砂糖面粉及小糖等,小糖即俗称之稀也。”

  小贴士

  1、发酵面兑碱面判断方法:

  (1)闻起来带一点点的碱味;

  (2)面和至不沾手;

  (3)和好的面要有韧性。

  2、糖面的比例为:面粉1:饴糖2

  3、生坯炸制要用五成油炸透炸制金黄色。

  4、炸好的耳朵必须趁热过蜜使其糖浸透。

 

标签: 糖耳朵怎样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