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蛋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原料营养分析:

  茶:茶中含有***,可提神醒脑,消除疲劳;含有单宁酸,能有效地预防中风;所含氟化物,能够预防牙齿疾病;红茶能有效防*皮肤癌,是美容养颜佳品;绿茶所富含的茶多酚,更是人们所熟悉的**抗氧化剂,可防癌抗癌、***、消炎杀菌等。适度饮茶有益身心。鸡蛋:鸡蛋的好处无须多言,蒸、煮、煎、炸,吃法多样,其中含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等,每天1~2个,人体可以充分吸收它的营养。

  小贴士:

  以下人群不适宜饮茶:孕妇、胃溃疡病患、失眠多梦者、感冒发热病人等。打鸡蛋时,可以在蛋液中掺水和少量淀粉搅拌,炒鸡蛋时可让鸡蛋松软嫩黄,美观可口。

  家中老人体虚咳嗽时,不妨试试壮医疗方:将鸡蛋液、蜂蜜和中度白酒(或三花酒)充分混合搅匀,密闭储藏。摇匀饮用,2次/天,约莫一两一次,六天为有一个疗程;早餐后,就寝前服用。但高血压、结核病、肝肾病患者不可服用。

  原料鸡蛋10个、茶叶、水1000cc、酱油1杯、盐2小匙、万用卤包1包

  制作

  1.将鸡蛋外壳仔细洗净,放入锅中,倒入清水,直到盖过鸡蛋上方。

  2.在水中加入1小匙盐,先用大*将水煮开,煮的时候将鸡蛋翻动数次,可让煮出来的蛋黄集中在鸡蛋中间。水开后转小*,煮10分钟后熄*,再焖5分钟,即可取出待凉备用。

  3.将万用卤包及其他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锅中煮开,把鸡蛋钝端轻轻敲出裂痕,放入锅中,用小*慢慢煮约1小时,熄*后再浸泡2小时即可。

 

标签: 茶叶蛋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