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锅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主料:

  猪肉750克青鱼500克

  辅料:

  粉丝250克白菜150克竹笋50克香糟150克葛仙米2克

  调料:

  盐4克味精5克料酒50克猪油50克

  朝天锅的做法

  青鱼中段洗净,从脊背剖开为两片,再切成4.5厘米长、1.5厘米宽的骨牌块,放入钵中,加入精盐拌匀,腌30分钟左右。

  香糟放入碗中,加入料酒调稀调匀,倒入青鱼块钵中拌匀,腌渍2小时左右,取出用清水洗净,沥净水。

  去骨咸猪腿肉用热水刷洗,洗净油污,放入蒸盘内,加入料酒,上屉蒸熟,取出晾凉,再切成4.5厘米长、3.3厘米宽、1厘米厚的块。

  白菜摘洗干净,切成4.5厘米长、1.5厘米宽的条块。水发线粉漂清,截成长段;竹笋去掉老硬部分,洗净后切成薄片。

  锅置*上,加入猪油烧热,下入白菜块略煸,加入清汤250克、线粉段、精盐、味精烧沸片刻,倒入*锅里。

  原锅置*上,加入清汤烧沸,下入腌青鱼块、料酒、精盐氽熟后取出青鱼块铺摆在*锅里,再将熟咸猪腿肉块和冬笋片相间地铺摆在青鱼块上,*锅烧沸后即可上桌食用。

  烹饪小技巧:

  原料中,猪肉为去骨的咸猪腿肉;青鱼只要青鱼中段部分。

  饮食禁忌:

  青鱼:青鱼忌与李子同食;青鱼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与荆芥、白术、苍术同食。

 

标签: 朝天锅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