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焖饭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云南省四季如春,常年时鲜蔬菜不断。隆冬季节青蚕豆、青豌豆等蔬菜上市,所谓青蚕豆米即尚未**成熟处于生长期的绿色蚕豆,剥去两层外壳,留下的肉仁,自然翠

  绿鲜嫩回甜。每年春节期间青蚕豆或青豌豆上市,民间都做豆焖饭尝新的习俗。

  豆焖饭是选用刚摘下的鲜嫩蚕豆,剥壳去皮留下豆米,熟*腿切成指甲大小的片,再把上米掺入二分之一糯米掏洗干净,煮熟控出米汤。锅上*,先把*腿炒香,加入蚕

  豆米,加精盐,味精和上汤,再倒入米饭,盖在蚕豆和*腿上,用小*将汤焖干,稍后将下面的*腿和蚕豆米与上面的米饭拌匀即成。

  这是一道菜饭合一的品种,外观呈白、红绿三色,协调美观,诱人食欲。入口后,肉香、豆甜、饭糯,云南*腿系我国三大名腿之一,蜚声中外,脍炙人口,鲜嫩蚕豆米

  青香回甜,在外地实难得品尝到。加之由糯米和饭米渗合的米饭,确是一大风味特色,久吃不厌。

 

标签: 豆焖饭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