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鲜豆皮的做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典型的湖北风味小吃,色泽金黄透亮,外脆内嫩。

  原料:

  去皮猪肉350克、鸡蛋4个、净猪口条100克、净猪肚100克、水发玉兰片100克、水发香菇25克、叉烧肉75克、味精5克、净猪心100克、猪油175克、大米200克、绍酒10克、绿豆100克、酱油50克、糯米700克、精盐36克

  做法:

  1、大米、绿豆浸泡后加入150克水在食品打碎机中混合制浆,越细越好。

  2、将猪肉、猪口条、猪肚、玉兰片、香菇、叉烧肉、猪心切丁状,加适量味精、绍酒、酱油、精盐做成馅料。

  3、糯米洗净,水泡八小时,沥干水分,旺*蒸熟后晾一下。锅置灶上加猪油50克、盐少许、水250克,放入糯米炒匀,直至将米炒透。

  4、将豆面浆在煎锅中摊成皮,打入鸡蛋涂匀,盖锅盖。烙成熟皮。用铲子将皮四周疏松,翻面后撒盐10克,把糯米倒入铺平,在半边撒馅料铺匀,对折糯米和浆皮。

  5、沿豆皮边淋入猪油,提高炉温煎一会,边煎边切成小块,再浇入猪油45克,起锅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